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气囊未开"真相大白,所有的猜测可以停止了

2020年12月3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

我的地主

12月23日,长城汽车哈弗H6在C-NCAP碰撞试验中出现异常,在侧面碰撞中,车辆的侧气囊没有打开。考虑哈弗H6连续九十多个月垄断SUV销冠,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的行业地位。事件发生,就像一枚重磅炸弹爆炸一样,瞬间成为车市最大新闻。

碰撞事件引发各种解读,尤其是对于哈弗H6安全的担心。虽然大多数舆论以及车主对于哈弗H6的安全保持信心,也有极少数媒体以及舆论,对哈弗H6以及长城汽车展开了全方位攻击,甚至引申到对于整体自主阵营的侮辱和攻击。

事件发生之后,长城汽车第一时间回应,24号发布第一份声明,申请对于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排查和分析。12月25日,长城发出第二纸声明,欢迎有资质单位对长城旗下车型进行碰撞测试,并将对每一次碰撞行为全球直播。

即便如此,依然没有阻止事情发酵,罔顾事实的恶意中伤和诋毁依然铺天盖地。

至12月31日,中汽中心和长城汽车联合举行发布会,揭开事情真相。

中汽中心负责人亲自介绍了哈弗H6侧面碰撞的事实:

"侧碰试验准备期间,由于人工操作启动了系统部分软件功能升级,其中存在电源代码刷写的阶段,此时刻整车部分部件电源处于断电状态。在侧碰台车与测试车辆发生碰撞时刻,软件升级尚未完成,测试车辆仍处于断电状态。导致气囊控制器断电,因而碰撞时,侧气囊、侧气帘未能正常打开。"

至此,真相大白。

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巧合,但是确实发生,让人联想到某品牌车型在长安街上升级,然后停车几十分钟。就像媒体人李晓非所说:"当常规的碰撞测试遇到了会升级的智能汽车,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这就是传说中的"标准制定赶不上产品变化"吧。"面对突然出现的新事物,我们总是难以完美的姿势去面对,但是相信在以后的设计中一定会有更安全更完美的解决方案。

虽然是一场意外,虽然长城蒙受了不白之冤,无论如何,清风吹来,真相大白,雾霾散去,自主品牌的骄傲依然矗立。

当然在事件中,也发生了一些令人遗憾的事情。一些媒体不问真相,罔顾事实,恶意中伤,确实令人伤心。自主品牌走到今天,千辛万苦,筚路蓝缕,经历不堪回首的坚持和挫折,才取得今日成绩,不过距离合资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还有很长道路需要跋涉。

在自主品牌的前进路上,肯定需要批评,需要监督,同时也需要关怀和呵护,毕竟无论长城长安奇瑞还是吉利红旗比亚迪,都是我们自己的孩子,都是本民族的骄傲。对于他们偶然发生的意外,还是不必过于落井下石,更不需要彼此之间的攻讦。

最后,引用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一句话,"还行业以清风"。

还行业以清风,还长城以清白。吹散雾霾,始见晴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