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块只能买宏光MINI EV?长安入局,低端电动车时代来临!

2020年12月31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过去,如果尝试盘点今年的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特点,我会想到两个词:“向上”和“下沉”。如果从众多车型中挑选出最能够符合这两个这两个词的车型,一定是比亚迪汉和五菱宏光MINI EV。

这两台都算是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上的网红产品,比亚迪汉凭借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布局和技术底蕴,今年靠着刀片电池成功翻盘,并打造出畅销车型比亚迪汉。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火则是在不少人意料之外,它爆火的原因也很简单就俩字,价格!

其实回顾一下,微型电动汽车领域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实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早期国内电动汽车市场起步时,正是靠着微型电动汽车撑门面。前几年例如奇瑞小蚂蚁、宝骏E300、吉利知豆等微型车,在补贴政策的支持下,曾一度占据超55%的市场份额。

但是由于补贴取消导致价格偏高的因素,导致微型电动汽车市场近年来销量一直不高。在一些低端电动汽车需求旺盛的地区,比如山东、江苏等地,这一市场常年被低速电动车型占据,甚至部分省份低速电动汽车年销量能够超50万台。各种情况都能够说明,国内高性价比的微型电动车市场仍然存在巨大刚需。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常年下沉市场,对于高性价比的国民车一直情有独钟,这样巨大的市场它显然不会放过。于是乎,今年中旬我们就看到了定位高性价比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推出。并且自7月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销量节节攀升,11月更是超过了3万台,上市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销量突破十万台。宏光MINI EV的成功充分证明,在微型电动汽车领域价格才是唯一的真理,同时也给想要是打造爆款车型的新能源车企指出了一条明路。

说白了就是抄作业的时间到了,当然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车规级产品,将价格定在三万元以内这并不是所有车企都能做到的。首先车企一定得具备像整个五菱集团一样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出色的市场把控能力,别小看这两样,这都是五菱凭借多年神车积累下的品牌底蕴。一般的车企肯定不具备,但是我们也说了一般的车企肯定不具备,但是总有不一般的车企不是。

最近长安新能源推出了自己品牌旗下的一台全新的产品,奔奔E-Star国民版。新车延续了奔奔E-Star的外观设计,在精细度以及空间方面都极具优势。最重要的是其拥有3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以及快充能力,这意味着在用车便利性方面这台奔奔E-Star国民版相比于宏光MINI EV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不过话又说回来,有优势的车型其实很多,但是能不能卖好最终还是取决于价格。据悉,本次奔奔E-Star国民版将会推出一款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超低售价入门版限量供应,价格定在了2.98万元,虽然配置惨不忍睹,但是这样的车型,这样的续航,加上长安的品控,还要啥自行车呀。随着这台车型的上市,也意味着长安将正式入局低端电动领域,五菱宏光MINI EV也将真正意义上迎来强大的对手。

个人觉得,汽车圈对于宏光MINI EV销量眼红的车企肯定不止长安一家,相信用不了多久,还会有不少车企将会入局低端微型电动汽车领域。奔奔E-Star国民版的推出等于吹响了车企进攻五万元以内微型电动车市场的进攻号角,你怎么知道比亚迪长城吉利等车企没有蠢蠢欲动呢?所以想要购买高性价比的微型电动车的朋友,明年可以好好挑选一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