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旦购车很便宜?买了这些车你就中招了

2020年12月31日 16:28:11
分享到:
来源:

逢年过节,各地经销商纷纷推出优惠活动,等到年末搞促销活动,也趁机把自己的“库存车”卖出去,这个也是消费者在提车是很容易发生争执的事情,究竟顾客如何避免买到所谓的“库存车”?买到库存车了怎么办?

一般来说,经销商会把停在仓库超过6个月的车辆,归为库存车一类。而据我个人经验而言,正常在路上天天跑的车辆,是不太容易坏的。反而长时间停着不动的车辆,容易出问题。

那么首先,长久停在仓库不动的车辆,电瓶状态会是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长久不开的车辆,电瓶容易亏电。亏电时间久了或者次数多了,电瓶容易“饿死”。

第二,长时间停放,轮胎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和地面接触。你平时停放可能三五天的不见得有什么。但是3月份到现在半年多了,可能会出现轮胎变形的情况。

第三,全车的油水,像是机油刹车油这种。经过长时间的停放,你没办法判断它的状态如何。

但是,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在4S店明确告知的情况下,又有不错的优惠。那我觉得还是可以入手的。只要你能接受它可能存在的问题。

其实解决问题的成本也不算太大,就是全车油水更换,然后检查一下轮胎电瓶。比起优惠来说,这个开销还是比较小的。

后知后觉,买了库存车才懂得后悔

总有一些人认为买库存车等于捡到手的宝一样,但他们远不知库存车在光线外表下有着怎样黑楠的一面。首先不说它的外观,就单单是它的发动机油液长期不流动就已经是一种无形的损伤。而且轮胎与地面长时间在同一处地方接触,轮胎变形的机率就会非常大。车身的部件如刹车盘,密封条和电瓶都会因为存放太久的原因而有不同的损坏。

所以这里很必要地提醒各位,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去选购库存车,因为在国内购买库存车,在售后服务上是完全没有额外的保障。当你刚买回来了一辆车不断出现各种问题,保不保修已经不再是个关键,费心和费时间才是让你头疼的问题。

先发制人!如何避免买到库存车

当你看到一款自己关注已久的车突然之间在某个经销商蹦出来一个跳楼价,不要开心地太早,因为这个时候他们可能在处理积压已久的库存车,这个时候就不要贸然行动去买它的车。就算真的要买,也要事先问清楚这款车的出厂日期,谨慎购买。

各种检查!判断这辆库存车的健康度

刚买回来的一辆车,就算是放久了也不会有很严重的问题。但有句话叫“长停比常开更伤车”,也就是一辆车长时间不用的话,损坏程度不比经常开的车差。

那怎样才能更好地了解一辆库存车的健康程度,其实只要几个步骤就可以很清晰地把一辆库存车的毛病“揪”出来。

1

用肉眼观察车身的外表。库存车漆面除了要检查是否有划痕、磕碰等状况,因为经常日晒雨淋,还要注意是否出现老化等问题。而大部分4S店的车库都设在室外,车身会比较脏,要让4S将车清洗好以便检查。另外,车厢内饰也要主要检查各种皮革、纤维、塑料件的状况,发现破损要跟商家反映。

2

发动机机舱内的检查,打开发动机舱检查冷却液、机油、刹车油的余量,特别是存放超过半年的车还要检查机油有否变质,必要时要求4S店添加或更换这些油液。而电瓶状态通常在仪表盘上的状态窗就有显示。

3

车内的检查也很重要,着车后检查内饰的灯光是否正常,里程数有没有超过50km,如果没有超过,证明了这辆车的“库存”程度可能很严重。再而检查音响、空调之类是否有异常情况。

4

最后就是路试的检查,留意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是否有异响,特别是皮带的异响,如果是很严重的皮带异响,那证明皮带可能因为库存而老化了。检查手刹和脚刹的制动能力,变速箱换挡是否顺畅。

精明的经销商通常不会对于难以销售出去的汽车进行这些日常保养。所以购车的时候看到车身铭牌所显示的生产时间与你购车时间间隔较长,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通常来说这类汽车的让利幅度一般都大,而且将机油、电瓶、轮胎以及刹车片等易损耗橡胶条进行换新,那么你的车与新车的差别在哪?并不大,而且,这些换新的程序对于购买一台车来说,资金支出并不算多。

汽车五分开,五分养,新车不养同样坏的快,稍微旧一点的库存车养好了照样是新车,别再被身边的“库存恐惧”给忽悠了,买车用车,收益的都是自己,正确的看车方式才真正的对你买车有更大意义上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