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上市新车盘点,悍途要怼长城炮,三缸卡罗拉检验日粉忠诚度?

2020年12月31日 16:35:02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在期盼翻开新的一页。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在新的一年里,各大车企自然又是排兵布阵,开启新一年的较量。

作为新一年的开始,1月份就有不少新车上市。不过到底谁能有机会一炮打响,取得开门红呢?今天社长就来和大家盘一盘1月份上市的新车。

MG 领航PHEV

上市时间:1月1日

再谈MG领航PHEV之前,先说说燃油版的领航。作为MG旗下全新旗舰SUV,搭载的硬件配置还真不少,全系标配最新斑马Venus系统,也有L2.5 PLUS智驾系统,动力上搭载1.5T和2.0T两种组合,外观也是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

不过领航目前的销量还在起步阶段,当然参考MG其他车型的销量,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再说说领航PHEV,预售价为17万元起,其他方面与燃油版也有区分,如拥有专属“哥本哈根蓝”车身颜色,另外当然就是驱动系统,领航PHEV搭载的是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291Ps,最大扭矩480N·m,匹配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要7秒。电池方面,配备容量达16.6 kwh的三元锂电池组,采用主动液冷温控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75公里。

至于大家愿不愿意花17万以上的价格,选择领航PHEV,就要看自己的用车需求了。

丰田 卡罗拉

上市时间:1月4日

从现身工信部申报名单起,三缸卡罗拉就受到了很大争议。新卡罗拉外观与目前在售车型变化不大,依旧基于TNGA平台打造,但就是动力换装了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21Ps,峰值扭矩为148N·m,尽管功率比1.2T四缸发动机高出了5马力,但扭矩却低了37牛·米,百公里油耗为5.1L-5.3L。

不仅如此,根据丰田的产品规划,丰田的这款三缸自吸发动机将成为未来丰田在华紧凑型轿车以及SUV的主要动力,将会陆续搭载包括威驰、致炫、卡罗拉/雷凌等更多的车型。

不过在国内市场,包括本田福特等多个品牌部分车型均搭载了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但是销量并不乐观,又重新切换了四缸发动机。丰田这次操作,不知道是不是检验日系粉丝忠诚度,当然这个答案只有卡罗拉上市以后才能知道。

奥迪 奥迪A3

上市时间:1月7号

前不久,奥迪发布了全新国产奥迪A3系列车型的预售价,包括两厢与三厢版车型,预售价格为21-25万元。

这次换代最大的变化就是设计上和车身尺寸上。奥迪A3 Sportback(两厢版)延续海外版设计,前脸看上去显得格外凶悍,并且有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奥迪A3L(三厢版)同样拥有两种外观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3L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2680mm,相比现款三厢版轴距加长51mm,而奥迪A3 Sportback长宽高分别为4343(4351)/1815/1458mm,轴距2630mm。

而在动力上奥迪A3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器,满足国六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5.8L。

BBA的热度即便是在波云诡谲的2020年,依然拥有较可观的涨幅,2021年的市场依然广阔。只是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想要入手奥迪A3的消费者一定要等等。

哈弗 初恋

上市时间:1月11日

长城炮哈弗大狗、坦克300以及这款哈弗初恋,长城采用这种花样的命名方式后,着实是又涨了一大波粉。当然朗朗上口,很有辨识度的称谓背后,初恋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小型SUV,实力同样有所保证。

初恋的设计不用过多介绍,和第三代哈弗H6的区分并不是很大,要说的是,车内搭载了64色氛围灯,在这个级别并不多见,而且与娱乐系统相融合,可以实现支持三种点亮效果,瞬间点燃年轻人的内心,初恋显然是要搞事情。

而至于其他方面,动力依然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加发动机,不过不是H6的那一款,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只有220牛·米,对于这个级别已经是够用了,而且还为以后用车省了一笔油费。

选择初恋的消费者,如果彼此的初恋就在身边,那倒是没什么,如果不是,那天天驾驶着初恋,会不会让你追忆往昔呢?入手可是要考虑清楚啊。

江淮 悍途

上市时间:1月20日

长城炮的成功,让各大品牌看到了高端乘用皮卡市场的发展潜力。江淮汽车在今年10月份发布了全新高端皮卡品牌悍途,并且宣布新品牌将独立于江淮其他皮卡系列车型,将推出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和都市版四款车型。目前悍途皮卡已经开启预售,预计将于1月20日正式上市。

不说外观,不说动力,就说笔者认为悍途皮卡的两个最大卖点。一个就是智能配置全面向乘用车看齐,比如搭载的10.4英寸中控竖屏,这是以前在皮卡车上不曾见到过的,比长城炮的9英寸屏也大出不少。而且内置了最新的J-Link 3.0车联网系统,覆盖视频、电视、音乐、语音、导航、在线天气、远程控制等功能,给皮卡用户带来全新的乘用化用车体验。

另外就是悍途是拥有纯正德系品质的高端皮卡,江淮扬州的皮卡制造基地同样是按照VDA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改造升级,推动全生产线冲、焊、涂、总生产全过程能力提升,以保证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不过悍途的推出,相比长城炮还是慢了一拍,至于能不能赶上还是个未知数,当然做个行业第二也是非常可观的。

北京现代 名图

上市时间:1月份

至于全新名图的设计变化,说实话大家可以看看第十代索纳塔,除了前脸的中网部分,其他侧面、屁股以及车内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至少比起现款要年轻运动多了。

主要的提升点还是在配置上,全新名图搭载的一体式双12.3英寸大屏对于车内的科技感提升非常明显,中控屏内嵌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另外新车还拥有23项ADAS安全配置,在配置方面应该会带来不少惊喜。

而在动力上,全新名图提供了“1.8L+CVT”及“1.5T+7DCT”两套动力系统,大家也已经比较熟悉了。而纯电版本,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520km,这个表现在目前来看,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作为一款“特供车”,名图自2013年进入国内市场,7年时间也是经历了辉煌与低潮时期。现在全新名图即将上市,还推出了纯电版本可以选择,能不能挽回消费者,真的就看这一波了。

综合来看,1月份新车的数量和规模,相比以往是略显冷清,但不乏一些车型对于品牌来说,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比如三缸卡罗拉的成功,对丰田未来的驱动系统的布局很有参考意义,而悍途也是扮演了江淮进军高端皮卡市场的先锋军角色。

大家觉得哪款车型会比较有前景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