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替哈弗H6捏把汗,原来H6碰撞异常是一次乌龙!

2020年12月3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

哈弗H6,作为中国至今为止最畅销的SUV,不仅是长城汽车最重要的车型,也是被整个SUV市场视为竞争对手的车型。所以哪怕是最小的一个新闻,都会引发轩然大波。

2020年12月23日,第三代哈弗H6在中汽中心C-NCAP侧碰中出现侧气帘未打开的异常问题,迅速发酵。后来经过官方的排查以及技术分析。12月31日,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记者发布会,就此次乌龙事件进行了说明。

造成乌龙的原因是什么?

经调查,本次测试异常问题是由于侧碰试验准备期间,人工操作启动了系统部分软件功能升级,其中存在电源代码刷写的阶段,此时整车部分部件电源处于断电状态,而如果车辆在断电的状态下,气囊是无法正常使用的。因为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在汽车行驶时,行驶中的车辆当然是通电状态。而侧面碰撞的时候,车辆正在进行软件升级,导致气囊控制器断电,因而碰撞时,侧气囊、侧气帘未能正常打开。所以才造成了这次的乌龙。

从碰撞当时的视频画面中,也可以进行判断。在碰撞前,车辆还是通电的状态,车的尾灯是点亮的。如果此时进行碰撞测试的话,那么侧气囊肯定会正常打开的。

但是当碰撞发生时,车辆已经断电了,从下图中也可以发现,尾灯是熄灭的状态。在断电的状态下,气囊没有正常弹开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在事故原因调查清楚之后,中汽中心表示相关内容的测评也将在新制定的2021版中予以完善。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其实作为长城汽车最畅销的车型,H6向来在安全方面具有业内一流的水准。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长城汽车最新的柠檬平台,被动安全方面,采用热成型一体式门环结构,并运用了激光焊接技术,车身高强钢占比高达71.61%,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同时还配备六个安全气囊。

在主动安全方面,第三代H6搭载了2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雷达,1 个 ADAS 摄像头,1个行车记录仪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更是汇集了全路段智慧躲闪、TSR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过弯,配置了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ACC自适应巡航、低速紧急制动、刹车辅助、全自动泊车等22项先进的智能安全功能。

虽然我们对长城汽车的安全性深信不疑,但是此次乌龙,还是让我们替H6捏了一把汗。因为H6已经不仅仅是一款城市SUV,也是代表自主品牌汽车可以与合资车型硬碰硬的车型。如果H6真的有了问题,那么最开心的估计就是合资SUV了。但是哈弗H6可不会轻易的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