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员扁平化!2020年,这些汽车品牌换标了,你认识几个?

2020年12月31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行业电动、智能方面的发展,数字化成了眼下的关键词。燃油车终将在新能源的推动下,逐渐退出市场。能源、环保被搬上台面,各个国家、地区也相继明确了燃油汽车退出市场的时间年限。

市场趋势所迫,车企也要及时反应,紧随时代。"标"新立异,换标就像立了Flag一样,强调了重新出发的决绝。而自从吉利宝骏大众等品牌的换标之后,2020年也有一批品牌进行了形象升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这些换了新标的LOGO,哪个最合你心意?

BMW:扁平且透明

2020年3月3日,宝马集团(BMW)发布了i4纯电动概念车。而该车成为了首款搭配了全新品牌LOGO的车型。这也是宝马自1997年以来的首次换标。

去掉了黑色外环,也取消了三维立体效果呈现扁平化的新LOGO,阿贵君反倒是更喜欢。大有互联网的虚拟UI设计感,与时下的智能互联很是贴合。

长安汽车:瘦身更惊艳

和BMW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长安汽车此次换标主要变动也是对LOGO的双线外环边框进行了瘦身,看上去更精简也更富有识别性。相较原先的LOGO,新LOGO采用了全新的品牌专属字体长安引力体,除了外环边框的瘦身,LOGO中间的空间也显得更富足,V字符更聚焦。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Vision V概念车上来看,新LOGO看上去更平面感,与前脸的蜂窝状格栅相融合,总体也比较和谐。

上汽通用五菱:金属质感拉满

5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搭配全新银标的Victory凯捷。不同其他品牌的是,五菱品牌将继续保留经典红标,并根据不同平台下的产品分别采用全球银标和经典红标。

全新银标对比经典红标,实际上并没有设计上的改变,只是把颜色更换成了更具有金属质感的颜色,字体则更换为深蓝色,整体看上去也更低调内敛不少。光看LOGO还没有感觉,但从凯捷实车上来看确实金属质感拉满。

而作为银标下的首款车型,凯捷也在上市后迎来了不错的销量反馈,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20000辆。

日产:极简风显干练

2020年9月24日,日产品牌之夜上,日产发布了新LOGO以及Ariya电动车,这也是日产20年来首次更换LOGO。

新LOGO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同时主色调也从原来的银色镀铬换成了黑白。除去了徽标镀铬表面和三维外观之后,日产的新LOGO呈现极简风格,倒有精明干练的"日系Style"。而Ariya定位电动轿跑SUV,造型与概念车十分相似,前脸的新LOGO或许会采用发光的设计。

上汽荣威:低调深灰,要走稳重风?

2020年3月份,荣威推出全新的R标并应用于荣威旗下全系车型。相较原本的红黑+金色双狮,新LOGO采用了深灰底色和银白色双狮组合,看上去低调了不少。

深灰+银白,倒是有着商务人士的稳重感。原本复杂的线条,也被一并简化,看上去更简洁、视觉上也少了些立体激进感。

恒驰汽车:复古传统风

在整个市场都走起简约、数字化时,由恒大健康正式更名的恒大汽车倒是玩起了"复古风"。11月份,恒大汽车发布新车标,之后便宣布了广州、上海两大基地开始全线试生产。

恒驰汽车LOGO由金狮、蓝天、红球组成。大金、大红、大蓝,这三色的组合在过去的自主品牌中并不少见,再加上咆哮的狮子,不免让人怀疑设计师有"考古"癖好。恒驰汽车也给自己的LOGO赋予了别样的寓意: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至于恒大新能源要在2025年建设成为世界级新能源汽车集团的愿景,且行且珍惜吧。

除此之外,起亚汽车也将在2021年1月份正式发布全新LOGO。有消息称,新LOGO耗费了两年的设计时间。从目前得到的效果图来看,新LOGO看上去简洁,但并没有现有LOGO的直观。视觉效果是还不错,但解读起来却显得费劲。

不难看出,极简化、扁平化是当下品牌LOGO设计的主要潮流,这也迎合了当下的数字化需求。全员扁平化,你又看好哪家?(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