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啥有啥都挺全,X2有个豪华品牌的样子

2020年12月31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宝马X2的内部品质究竟如何?与同平台的1系相比,有何不同?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详细聊一聊。

车身

经过我们的测试,这辆车的引擎盖、后尾门都是铝合金材质,其余为普通钢材。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前防撞梁,厚度达到了4.23毫米,相当的厚实,和1系相差不大。整体宽度能覆盖车头的80.68%,对保护悬架、车轮和应对25%碰撞测试,有较大帮助。

防撞梁和保险杠之间有一根比较长的行人保护缓冲泡沫。

行人保护泡沫内有气压管及气压传感器,这是引擎盖主动弹起功能的传感器,这种触发方式比较准确,误报率低,比雅阁的G值传感器要先进。

这辆车与1系一样,都有一根铝合金副防撞梁,后方的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可以起到防止行人卷入的作用。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带有溃缩褶皱,但没有打孔,吸能盒长度也比较长,为溃缩预留了很大空间。

后防撞梁

铝合金

相比宝马1系,X2的后防撞梁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2.42毫米,能覆盖车尾的62.5%。1系的后防撞梁仅为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1.08毫米。

宝马X2的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比没有吸能盒的1系要好得多。

为了营造外观造型,后尾门要更凸出一些,所以如果发生追尾事故,缺少后防撞梁的保护,受损的几率比较大。

碰撞测试

宝马X2在美国IIHS有过碰撞测试,成绩还可以。不过目前宝马X2已经国产,海外版本的测试成绩只能作为参考,还是希望国内能尽快出现公平公正的碰撞测试机构。

总结

有豪华品牌的样子

这辆宝马X2的前后防撞梁确实还不错,无论是结构、材质,还是行人保护泡沫、铝合金副防撞梁,都是相当的规整到位,是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样子。起码比之前我们拆过的1系、X1要厚道,尤其是后防撞梁部分,带吸能盒的标准铝合金防撞梁,比1毫米的薄钢板强多了。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宝马X2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