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寒之境,且看哈弗F7x如何再为“雪域王者”正名

2021年01月0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

冬天来临,皑皑白雪,银装素裹尽收眼底。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脑海中不禁油然而生美妙的冰雪世界。“只盼深山出太阳,管叫山河换新装”,就此拉开本次雪域王者挑战的帷幕。

在雪厚三尺的冬季,旅程前路充满无尽的未知,不仅为雪域王者之旅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也更加大了车辆的通过难度。此次,2021款哈弗F7x想要在白雪皑皑中“肆意征服”,考验的不仅是驾驶员的技术以及路面情况,更看重的是车本身过硬的条件。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跟随2021款哈弗F7x重温这场艰险与激情并存的雪域之旅吧!

前有“冰上舞者”在赛场上演极速魅力,今有“性能王者”2021款哈弗F7x在雪域绽放极速激情,当二者同台竞速,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在此次雪域王者挑战之一的“冰环竞速”环节,2021款哈弗F7x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多次获得全国短道速滑冠军的运动名将张起超,上演了一场雪域对决。在圆形赛道上,速滑选手在内道冰面滑行,2021款哈弗F7x在外道雪地行进,二者同时出发,绕环一周,先到终点者获胜。

比赛开始,哈弗F7x得益于出色的操控性能,率先拿下一局,打响了“雪域王者”第一枪。2021款哈弗F7x搭载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能够快速、主动识别路况,进行前后扭矩的精准按需分配,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可自行切换标准/运动/sport+/泥地/沙地/雪地/ECO经济7种驾驶模式,实现全面路况应变能力,满足更多路况的使用场景。

拥有全地形控制系统,2021款哈弗F7x犹如一位掌控全局的“智者”。雪地模式下,能够优化牵引力控制,实时跟进路况的变化,进行前后扭矩的精准按需分配,确保每一个车轮都能分配到最适合的动力,为整车在起步、加速、拐弯等情况下,提供更为稳定的驾驶操控。

冰面上极速狂飙,从来不是运动员的专利。作为一辆拥有全地形掌控能力的轿跑SUV,2021款哈弗F7x不仅在雪地“自由翱翔”,还用强大的底盘稳定性、最新博世9.3版电子稳定系统ESP等,释放了独属于它的“冰上基因”,进一步深化了“雪域王者”的实力。

在此次雪域王者挑战之二的“极速金卡纳”环节,上演了一场“双车对决”的好戏。两队分别驾驶2021款哈弗F7x在冰面赛道上行进两圈竞速,一圈开启ESP,一圈关闭ESP,挑战结束后,两圈成绩相加,用时最短的一队获胜。

首先在底盘上,2021款哈弗F7x选择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车辆转向响应、应答性、侧倾抑制性上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准,具备出色的过弯能力和稳定力。

其次在ESP系统上,2021款哈弗F7x通过TCS牵引力控制、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功能相互配合,使得2021哈弗F7x在低附着力摩擦冰雪路面的加速竞技中,动力输出强劲稳定,在急速下保证更加安全的行驶。如ABS系统反应迅速,避免车辆因突然制动导致车轮抱死而发生侧滑,进一步保障车手们的安全性。

用引擎的轰鸣声开启雪地狂欢,用轮胎与地面刺耳的摩擦声吹响挑战的最终号角。在雪域王者挑战的第三个环节——“极速装扮”中,需选取一块平整的冰场,将堆好的雪人放在一端,而装饰雪人的道具在另一端,两队驾驶车辆,以最快的速度在冰面往返搬运,每次只能取一样道具,直到完成雪人的装饰,用时最短者获胜。

是时候考验2021款哈弗F7x的真正技术了,为了能够稳而快的完成挑战,强悍的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为挑战加足马力,令2021款哈弗F7x纵情驰骋在冰天雪地之中。

动力上,2021款哈弗F7x搭载“2.0T +7DCT”的双十佳黄金动力总成。“2.0T发动机”通过实现低速扭矩提升,在1800-3600转时,即可达到385Nm的峰值扭矩,为整车带来了起步加速更加迅捷、全力输出更为澎湃的动力体验。7DCT变速器,拥有高达业界领先水平95%的传动效率,在动力流失极小的同时,令整车轻松实现0.2秒内换挡工作。当二者组成黄金动力总成,性能更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百公里加速仅为6.6s,将迅猛展现的淋漓尽致。

操控上,2021款哈弗F7x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通过全地形模式切换实现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自由切换。此次挑战的雪地路面附着力低,车辆会自动设定为四轮驱动,令驾驶通过性更高。加速时,轮胎抓地力与四驱系统的搭配使车辆更加稳定向前,以达到最佳的加速体验。

以上三项比赛既是测试也是对哈弗F7x的考验,通过比赛成绩可以看出,哈弗F7x无论在动力、底盘、四驱系统、智能电子系统、轮胎抓地力等各个方面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尤其是在智能科技化的大背景下,智能电子系统反应迅速,第一时间辅助车辆完成更高难度的驾驶动作,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为驾驶者提供完美的驾驶体验与足够的信心。此外,在寒冷的北方极端条件下,哈弗F7x并未出现“水土不服,身体不适”等症状,各项机械系统与电子元件仍然稳定发挥。

哈弗汽车对SUV的专注下,哈弗品牌无论是在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中,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的硬实力,为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识英雄、重英雄、英雄惜英雄,本次哈弗F7x在本次雪域王者挑战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尽显王者雄姿。寒冷的冬季是检验一款车真正实力的地方,在极寒的环境下,哈弗F7x凭借出色的动力匹配,响应迅速的四驱系统以及智能化配置的默契配合,再摘“雪域王者”桂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