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退坡20%,新能源车或涨价,那不妨先抄底这几款车型!

2021年01月01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

想买新能源的朋友要抓紧了,因为你看中的车可能要涨价了!昨日(12月31日),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多项通知,其中,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补贴减少了,这也意味着终端车型可能要涨价了。

随后,圈哥也第一时间了解了长安比亚迪、广汽新能源、蔚来等品牌车型的终端价格情况,相关人员表示,目前终端价格体系没有变化,但不排除后面会做一定的调整。这样来看,是时候抄底新能源车型了。那么,哪些车型值得入手呢?下面,圈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终端表现不错新能源车型。

奔奔E-Star国民版

今年,新能源最火的市场莫过于代步出行,购车、用车成本低,让它们成为了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热门品类,所以圈哥重点推荐一下奔奔E-Star国民版。新车于近期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98万元(限量)起,直接切入了切入3万元级市场。就这个价格,即便涨一万,圈哥也觉得并不过分,理由如下:

作为一款代步车型,该车的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基本上充一次电可满足一周通勤需求。在快充功能下,半个小时即可由30%充到80%,实实在在解决了代步出行的里程焦虑。空间方面,轴距达到了2410mm,可满足5人的乘坐需求,还可备不时之需。另外,在用车安全方面,该车的电池总成具备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即便在发生碰撞时,能够主动的瞬间切断高压装置,保护成员的安全。最后,呆萌的外观设计也为新车加分不少,开出门回头率自然也不会低。面对这样一款代步车,就问你爱了没?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EV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2.98万元起,单从价格来看,妥妥的与合资品牌直面竞争了。不过,从目前销量来看,月销稳定在7000辆左右,算是站稳了脚跟且获得市场的认可,颇有“国货之光”的味道。

至于为啥推荐比亚迪汉EV,当然还是得益于出色的产品力,尤其是在技术优势加持下。作为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比亚迪汉EV出生就自带关注度,拥有更高安全性、更高续航、更高寿命的特点,连新能源“自燃”的痛点都可根除,就问你硬核不?高续航版本的里程达到了605k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在同级中也是罕见的。

此外,全新Dragon Face造型也给整车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内饰设计、用料也是豪华范儿。DiLink 3.0车机系统、后排独立空调、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也都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埃安V

依托5G、ADiGO 3.0自动驾驶等科技配置形成产品区隔,消费者不到2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续航达600km车型,就是广汽新能源埃安V。区别于国内大多数在油改电,埃安V基于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让整车在空间、底盘、悬挂等方面有了很高的保障。超2.8米的轴距,“套内面积”更大也更舒适;专业跑车级50:50前后重量配比,驾驶质感也更好。

当然,可说的远不止于此。该车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手机映射/互联、感应式雨刷、CN95级空滤、等离子净化器等实用性配置,展现了十足的诚意和超高的质价比。尤其是依托5G、全球首创车载中药香氛技术、ADiGO 3.0自动驾驶等建立起来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产品力。最后,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续航,埃安V的NEDC续航高达600km,远超同级竞品车型,可极大地提升消费者的出行半径。

蔚来ES6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头部车企,蔚来汽车响应政策的速度可以说非常之快了。圈哥了解到,2021年1月10日(含)前支付大定的用户,仍可按照2020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差额由蔚来承担。所以,想要入手蔚来的朋友,时间更不多了。

作为蔚来汽车的销量担当,蔚来ES6当然值得推荐,该车的指导价为35.80万元起,价格相较于大哥ES8确实便宜不少。熟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非常有辨识度,圈哥特别中意其分体式的车灯设计,直接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当然,更讨喜的还是其空间表现,实际体验感颇有中大型SUV的感觉,这一点把中国消费者拿捏的非常到位。续航里程选择性也非常多,这一点还是不错,按需才是硬道理。其中,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10km。此外,铝合金+碳纤维复合结构的车身,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好了,以上就是圈哥给大家推荐的几款值得入手的车型,涵盖了各个价位、各个类型的车型,总有一款适合你。因此,近期入手新能源车型的朋友,可以早点下手,毕竟早买早享受,免得后面价格调整后付出更多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