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汽车新政 年检项目调整 新能源汽车补贴下调20%

2021年01月01日 14:02:06
分享到:
来源:

随着2020年悄然逝去,面临已经到来的崭新2021,为一进步完善汽车市场,国家对于新一年汽车政策又有了不小的调整,行车视线第一时间为大家进行了总结,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

新能源汽车补贴下调20%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指出,自2021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在2020年基础上下调20%。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试验方法标准将更新,2021年是将测试循环由现行的NEDC变成了WLTC。此外,为加快公共交通等领域汽车电动化,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物流配送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车,2021年补贴标准在2020年的基础上下调10%。

国六标准全面实施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中提出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的政策。意味着自2021年起包含国五及以前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新车将不能上牌;2021年7月1日起,国内注册登记的所有汽车(包括轻卡、重卡等)都需要符合国六a以上阶段标准要求;2023年7月1日起,则是要求所有汽车应符合6b阶段标准要求。

北京小客车每人只能保留一个指标

自2021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行一人一标政策,即北京市汽车车牌每个人只能保留一个指标,多余部分将有序退出,在车辆再次更新中只能选择1辆申请更新指标。其余车辆将不予办理更新。但对于多出的指标也有相应措施,允许车主主向其名下没有本市登记小客车的配偶、子女、父母转移登记多余的车辆,受让方无需指标证明文件,配偶需满足婚姻存续期满一年;子女和父母要符合“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亲属关系存续期满一年的条件。

机动车年检项目调整

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最新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并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在机动车年检项目上,取消动力检测、车速表检测、噪音检测、电子手刹检测、前照灯偏移检测、悬架检测,并新增轮胎检测与汽车轴距检测。

总结:根据多项新政可以看出,在对于机动车管理方法调整中,做出了多项合理整改措施,其中国六标准的全面实施可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为优化环境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步接受新能源带来的好处后,依然保留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也说明新能源汽车为环境与人文带来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