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来了它来了,上汽奥迪首款车型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交付

2021年01月01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

它来了它来了,上汽奥迪首款车型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交付

作者:孙婉婷

近日,奥迪、中国一汽上汽集团三方共同宣布: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将由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建店布局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管理工作,股东双方将加速推动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的升级。而上汽奥迪首款车型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交付,最有可能是率先国产的就是奥迪A7L。

事实上,上汽奥迪并不是横空出世的,早在四年之前就有消息传出了上汽奥迪的项目,当时还是2016年,上汽集团就与奥迪签订了协议,言下之意想合作生产奥迪车型并进行销售。但后来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强烈反对,奥迪经销商联会就经销商意见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其中便包含了上汽奥迪不得早于2021年1月在中国销售。如今四年过去了,这个项目现在终于落实了下来。也就是说按照协议的内容来看,最早2021年的1月,上汽奥迪就会在中国销售。

现在回想起来就有意思了,当初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为什么会强烈反对上汽奥迪项目的落实呢?咱们一起来想想四年前奥迪在国内是什么样的状态。提起豪华品牌的汽车几乎没有人不知道“BBA”的,就算是完全不懂车的小白,尤其是女生,都知道BBA。奔驰宝马奥迪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从长期处于“三家分晋”的局面。但是事实上消费者们还是更加认可奔驰宝马带来的“豪华”氛围。对于奥迪,大家对他的理解更像是处在创业初期,介于小资与有钱人之间的人才会选择的品牌。

在看如今,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排行榜中,奔驰领跑BBA,宝马紧随其后,奥迪排在第三位。看似整体相差不大,但就豪华进口车型而言,奥迪已经明显落后于奔驰宝马,仅为奔驰宝马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已经被奔驰宝马拉开差距了。并且,这看似相差不多的销量还是建立在在奥迪同级别价格总是比奔驰宝马要低的前提下,如果奥迪的车型不是BBA中最低的,恐怕整体销量会被奔驰宝马拉开很大的差距。值得庆幸的是奥迪A6L奥迪A4L在2020年的尾巴11月,分别拿下了高端轿车的冠亚军,奥迪Q5L也拿下了高端SUV市场的冠军,在2020年的末尾来了一场大爆发。

当初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阻挠的原因大概是怕上汽奥迪一来就把本就惨淡的销量夺走大半,这可触碰到了它的利益蛋糕,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必是不愿意的。其实换到现在来看,一汽奥迪也是做出了妥协的,毕竟已经闹过一次了,也不好意思再阻止一次,更何况一汽奥迪确实在华销售状况并不是特别的突出。总之这次决策对于一汽奥迪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奥迪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一定是有很大利益的,它标志着上汽奥迪项目已进入全面推进期。上汽奥迪的成立显然将扩大奥迪在华的市场规模,但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上,上汽奥迪能够帮助奥迪在未来的在华销量中保持领先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