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预算 除了五菱宏光MINIEV 这款纯电小车更靠谱

2021年01月01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古有三国瑜亮之争,在中国微车市场,一直以来也有一对“欢喜冤家”——长安五菱。早在20年前,长安之星与五菱之光就曾上演过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激烈PK,而在竞争的同时,它们也一起携手成长为了中国微车市场最有号召力的品牌。

20年后的今天,两家品牌在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再一次相遇了。

2020年12月30日,长安新能源发布了旗下纯电动新车奔奔E-Star国民版,并以2.98万元(限量)起的价格正式开启预售。此外,只需要线上支付99元订金,在提车时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套价值888元的定制款车贴一套(含安装),加上前后两次追赠的4000套,总共只限6000套车贴赠送(目前已订用户已送出4000套,还剩2000套),先订先得。同时,在2021年3月31日前提车的低配车型用户,还可以免费将钢制轮毂升级为铝合金轮毂。

从此次预售的新车来看,不管是从命名还是价格都可以看出,这款车瞄准的就是目前火爆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及它所在的“代步车”市场。

最高301km续航里程及超大电池容量,解决用户长途和随时随地开空调痛点

纵观长安五菱的历史上的每次PK,后发产品基本上都能够做到补齐对方的短板,从而在竞争时更胜一筹,此次发布的奔奔E-Star国民版也不例外。

尽管这款车型目前还没有开展试驾,但是从目前长安新能源公布的信息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就是续航表现更强。目前,纯电动代步车市场销量节节走高,但不可否认的是,产品的痛点也依然非常明显,首当其冲的就是续航。一百多公里的续航,看起来勉强够用,但是一旦处于长途、空调等工况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连“代步”都会捉襟见肘,缺乏快充功能更容易让车主痛上加痛。

而奔奔E-Star国民版低配车型NEDC 150KM续航,高配车型NEDC 301KM续航,相比对手都带来了更长的续航里程。

更长的续航里程一方面意味着日常使用时每次充电的间隔时间可以更久,比如每天上下班行驶20公里的话,即使在打开空调的情况下,奔奔E-Star国民版也只需要十天左右充满一次即可,更加省时省力,另一方面,对于偶尔出现的进行应急的长途出行,奔奔E-Star国民版也更能胜任。

更值得一提的是,奔奔E-Star国民版除了附赠便携式交流慢充充电枪,高配车型可选装快充功能,在直流快充站从30%充到80%电量只需要30分钟。这项功能除了可以满足跑长途时快速补充电量的需求,配合最高301km的续航也足以让那些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消费者打消对充电问题的顾虑。

真五座大空间,让全家都能够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

对消费者而言,纯电动代步车的第二个显著的痛点就是驾驶体验不够好,目前,纯电动代步车市场的消费群体,一类是第一次买车的年轻一族,另一类则是家庭用户选购第二辆车。不可否认,这两个群体对价格都比较敏感,但他们对驾驶体验的更高需求往往在性价比面前被有意无意地忽视了。

比如年轻人周末可能会约上几个好友,结伴去郊外露营野餐,这个时候,对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就会有更大的需求,在高速行驶时,他们也会希望动力和操控能够更好一些,开起来更顺手。对于家庭用户,接送小孩、老人、家庭采购等都会是经常出现的生活场景,所以他们也会希望代步车的空间更好一些,行驶时更平稳一些。

作为一款国民小车,奔奔E-Star国民版就超出期待地做到了这些。

对于空间,奔奔E-Star国民版将轴距扩大到了2410mm的水准,3730mm的车长更是比对手多出了80厘米。尺寸的提升让设计师也可以发挥更大的想象空间,从而在这样一款代步车上实现了五门五座的设计,相比两门设计,进入后排要轻松的多。

根据长安的测试,在后排安装儿童座椅后,奔奔E-Star国民版依然有充足的车内空间,身高175cm的成年人在前后排都可以获得一拳半的头部空间。

更长的车身也让奔奔E-Star国民版拥有了深度达到533mm、宽度992mm的行李厢空间,还支持4/6比例放倒,就算是偶尔需要装帐篷等超长物品也不在话下。

为了提升驾驶感受,长安新能源为奔奔E-Star国民版匹配了一台拥有55kw功率和170N·m扭矩的高性能静音电机,使其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5km/h,在地下车库、山路等爬坡路况下也不用担心开起来软绵绵;通过采用B级车常见的液压圈梁式副车架以及精心的调校,奔奔E-Star国民版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也有显著的提升,不仅在颠簸路面滤震更加彻底,在快速变道和弯道行驶时的侧倾也更小。

全方位的安全呵护,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奔奔E-Star国民版的操控优势带来的另一个优点是安全性的提升,比如在遭遇前方路面障碍物需要紧急变线时,奔奔E-Star国民版就可以处理的更加游刃有余,让人开起来更有信心。

事实上,安全性同样是目前纯电动代步车的一大痛点,很多消费者都担心,价格如此低的汽车能不能保障他们的安全。

在这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除了更好的操控,相比同级别车型有一个非常显著的安全优势,那就是更长的车身让乘员舱的前后都有了更多的溃缩缓冲空间,配合高强度设计的安全车身以及前后防撞梁,可以在遭受碰撞和顶压时,更好地保护车内的乘客。

在消费者非常关心的电池安全性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通过采用更高等级的防护设计,让电池总成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主动的瞬间切断高压装置,保障乘客的安全,并具备了IP68级防水防尘性能,在雨天也可以放心的开。同时,奔奔E-Star国民版还拥有一套基于大数据平台研发的电池管家,可以持续保障电池的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是一款售价不高的纯电动代步车,但奔奔E-Star国民版的内饰都采用了环保材料,车内还采用环保材料,通过长安乘用车全方位车内空气污染物VOC和气味的严格测试,给您安全、健康、舒适的驾乘环境。

总结

不难看出,从续航到空间,从驾驶感受到安全性,奔奔E-Star国民版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级产品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新车不到17小时,就有2000台订购数量,并且订单还在持续快速增长,2021新年伊始,首迎开门红,截止目前发稿,预售上线两天,其累计订单已突破4000台!以为由此可见受欢迎度,此时不入手更待何时?

对于那些有“代步”需求,又因为各种产品痛点而在选车时有所顾虑的年轻人和家庭消费者,奔奔E-Star国民版无疑是一款非常值得关注的产品。而在奔奔E-Star国民版这样一款产品力更全面的车型面世后,代步车市场会像20年前的微车市场一样进入长安五菱两强争霸的格局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