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2020年销量目标完成率:有人超任务,有人差一半

2021年01月01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国内汽车市场更是如此,能否实现正增长充满着不确定性。结合疫情对销量的影响,不少车企纷纷下调了年度销量目标,在下半年车市的“报复性”消费推进下,排名前列的主流品牌,今年是否能够完成年度销量目标?我们简单做个分析。

1、一汽红旗

年销量目标:20万辆

完成情况:提前一周完成

12月25日,一汽红旗宣布提前一周完成2020年度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根据官方之前公开的计划,一汽红旗的2021年销量目标将会在今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也就是40万辆。一汽红旗明年若能完成这个目标,意味着将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第一,直追BBA。大家觉得红旗的目标,能完成吗?

2、吉利汽车

年销量目标:132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116万辆

根据吉利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1月底,吉利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为1166015辆,已经完成了全年132万辆销量目标的88%。只要12月份卖出超过15.4万辆汽车,吉利就能完成今年的总销量目标。从星瑞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12月份咬咬牙应该是能够完成目标的。

3、日产

年销量目标:160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128万辆

日产的完成率虽然在80%以上,但离目标差距较大。数据显示,日产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28.78万辆,离所定160万辆销量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至少还需要卖出31.22万辆汽车,而其11月销量也不过15.63万辆,要想在12月实现销量翻倍难度很大。

4、长安汽车

年销量目标:191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180万辆

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长安汽车不仅率先复工复产,而且连续8个月实现正增长,直至年终岁末,它仍在作加速冲刺:1至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80万辆,同比增长15.3%,离全年目标仅一步之遥,完成任务当属稳当。

5、本田中国

年销量目标:155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141万辆

12月4日,本田中国公布最新的在华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本田11月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7.1万辆,同比增长22.1%;1-11月,累计在华销售新车141.81万辆,同比小幅提升0.5%,全年155万辆的销售目标近在咫尺。

6、丰田中国

年销量目标:176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161万辆

丰田中国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176万辆,其中两家合资企业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一汽丰田销售72万辆(一汽丰田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为77万辆,目标完成率达93.5%),广汽丰田销售69万辆,另外雷克萨斯累计销售也达20万辆,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91%。

7、长城汽车

年销量目标:102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96万辆

1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11月销量数据。11月份,长城汽车实现销量14.52万辆,同比增长26.12%;1-11月累计销量为96.15万辆,同比增长0.75%。长城去年底定的今年销售计划是111万辆,疫情发生后调整为102万辆,不过今年有可能会接近111万辆甚至是超过,恭喜!

8、比亚迪

年销量目标:52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37万辆

受蔚来、小鹏、理想、特斯拉等新能源品牌的影响,比亚迪作为曾经的新能源领导者,今年的日子不那么好过,想要完成年度目标,则需要在最后的12月份卖出接近15万辆新车,这已经宣告比亚迪无法完成预期的年度销量目标。

9、奇瑞汽车

年销量目标:100万辆

完成情况:前11个月完成61万辆

2019年奇瑞汽车累计销量74.5万辆,实现了罕见的同比逆势增长,成功跑赢大盘。紧接着在2020年年初,奇瑞汽车立下雄心壮志,要用2020年一年的时间实现100万辆销量目标。

后来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了,车市一波三折,各大车企的销量情况也不乐观,奇瑞汽车也是如此。截止到11月底,奇瑞汽车累计销量61.46万,距离100万销量还有很大差距。

10、大众

年销量目标:232.5万辆(一汽-大众);在全年销量能够跑赢大盘的情况下,市场占有率不下降(上汽大众

完成情况:前11个月一汽-大众完成188万辆;上汽大众完成134万辆

一汽-大众但年初设定的232.5万辆销量目标应该是无法正常达到,上汽大众能把全年销量降幅缩小就已经很不错了。看起来大众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确实很大。

互动:

你最看好谁冲刺前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