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0年车企销量成绩:红旗超额、大众差点火候?

2021年01月01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然翻篇,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展望。但,今天我们要“翻旧账”!那些在2019年年底、2020年初就信誓旦旦立下2020年年度销量目标的车企,是否都如愿了?

根据目前公布的部分车企、厂商销量讯息来看,大体上还算称心,毕竟2020年上半年受公共卫生影响,几乎所有车企都受到了“停滞不前”的局面,尤其是身处武汉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等品牌,具体成绩我们接着往下看。

东风本田:第85万辆发车,超额完成

如上文所说,2020年身处武汉的东风本田算是受影响最大的品牌之一。不过熬过了上半年之后,东风本田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12月18日,本田中国官方就曾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17日,东风本田2020年第80万辆发车达成,这意味着,东风本田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并完成了年产销80万辆。而在12月31日,东风本田还发布了2020年第85万辆发车达成的资讯,代表了其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此外,本田2020年在华全年155万辆的销量也超额完成。除了东风本田超85万辆的数据外,广汽本田1-11月累计销量就已经达到了70.96万辆。

一汽红旗:20万不是问题,将继续挑战40万辆

一汽红旗立下年销20万辆的目标时,说实在小编也是半信半疑,尤其是经过上半年的低迷。毕竟,2018年时一汽红旗也才完成了3万辆的成绩,2019年虽有10万余,但仍旧令人担忧。

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低估了一汽红旗的魅力。12月25日,一汽红旗就发布消息称,已经提前一周完成了20万辆的年销目标,同比销量增幅达到了100%。而按照最新规划,红旗将在2021年挑战40万辆的年销目标。对于一个定位自主高端的汽车品牌来说,连续翻番的难度是不小的,但谁又能说奇迹不会再度降临?

广汽传祺、广汽埃安:超额完成

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宣布独立,成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作为广汽高端智能品牌,广汽埃安的销量还是很给力的。2020年1-10月份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4.5万辆,经常霸屏新能源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而在官方的最终数据中,广汽埃安最终在2020年完成了60033辆,同比增幅43%。

随后,广汽传祺也发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超28万辆,超额达成全年目标。

一汽-大众捷达成关键先生

根据一汽-大众最新数据显示,其在2020年累计终端销售(含进口车)为2161888辆,同比增长1.5%。

大众品牌虽有1280377辆的成绩,但相较2019年销量下滑11.8万辆,同比下滑8.4%,也与142.5万辆的年销目标差了10.1%;奥迪则增幅5.4%;而捷达成为关键先生,对比2019年4个月的销量成绩来看,捷达增量11.2万辆(几乎填平了大众品牌的缺口),同比增幅260.98%。

东风日产:达成百万辆,还需努力

相较之下,日产的表现还是以稳扎稳打为主旋律。受上半年影响之后,东风日产销量开始奋力追逐,并在11月份完成累计终端百万销量,最终数据落在1133118辆。

虽然跟年初定下的160万辆目标还有一些差距,但从一些数据上仍旧能看出东风日产的稳健实力。从2020年4月份开始,东风日产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正增长,同时轩逸也实现了连续7个月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

2020年“鼠”实不易,无论是每一个平凡人,还是每一个车企;2021年是否能“牛”转乾坤,我们还不敢断言。但经历过如此磨难、艰苦之后,惊喜也该到来了。(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