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人民代步车爆款已出现,越过宏光MINIEV,奔奔E-Star国民版预售遭疯抢

2021年01月01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

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告诉我们,以往被忽略的微型电动车市场需求远比很多人想象的要更大,而奔奔E-Star国民版的出现,更是印证了这个说法。奔奔E-Star于2020年12月30号正式开启预售,新车不到17小时就有2000台的预售成绩,并且预售订单还在持续快速增长,2021新年伊始,首迎开门红,截止目前发稿,预售上线两天,其累计订单已突破4000台,可以说非常火爆!

仔细想想其实也不难理解,结合城市交通日渐拥堵的背景,对于年轻上班族、需要接送孩子的宝妈等消费人群来说,一台能够完成日常通勤代步购物等所需的微型电动车更贴近当下现实,而且便于停车、使用成本更低,可以解决很多出行难题。

不过话又说回来,由于低成本低价格的原因所致,这个细分市场产品良莠不齐,选择很有限,真正像模像样的也就只有宏光mini了。但即便是五菱品牌,在产品力方面也并非没有短板,比如说最大续航仅有170km,容易引发人的里程焦虑,空间过小后排座椅只能应应急,而且被碰撞时安全性不高等,只是考虑到2.88万-3.88万的价格,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将就。基于这些对市场痛点的发现与深思,长安新能源推出了奔奔E-Star国民版,品牌方面并不输于五菱,价格上也是直逼宏光mini,预售价格2.98万元起(限量)。同样是3万级左右的定价,那么长安新能源在解决消费者痛点这一问题上,会给出什么不一样的答案呢?

缓解里程焦虑,提升用车幸福感

微型电动车使用的场景更多的是通勤代步,接送小孩等的短距离出行,就像宏光mini一样,最高170km的续航水平,充一次电也许可以满足一周的出行量,但是使用过程中,想必不少用户也会深有感触,炎炎夏日不敢开空调怕费电,当下冬季由于低温问题续航可能还会有一定缩水,偶尔紧急情况需要稍远距离出行、或者想要带孩子去城郊附近游玩放松的时候,看看剩下的续航数只能摇摇头表示无奈,这种里程焦虑似乎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也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长安新能源洞察到这一痛点,在奔奔E-Star国民版上面使用了更大容量的电池,低配车型NEDC 150KM续航,高配车型NEDC 301KM续航,即便是一天 20km的通勤距离,做到一周一充的同时使用中也不必克制空调的使用,可以做到冬暖夏凉更加舒适地出行,大大提升用车幸福感。更长的续航水平不仅缓解了里程焦虑,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紧急情况,偶尔想要带小孩中途跨城游玩甚至还做到一来一回,不必被仪表盘上面的数字限制,适应场景更加丰富,生活边界得到进一步拓展。

解决里程焦虑只是一方面,对于纯电动车来说充电其实困扰着很多人,宏光mini全系都只支持慢充功能,充一次电需耗费 6.5-9小时。总会出现需要跑长途的情况,当电量耗得差不多想要补充能源时,八九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显然让人难以等待,长途出行也变得不太现实。而奔奔E-Star国民版全系不仅附赠便携式交流慢充充电枪,同时高配还可选装快充功能,在高速路服务区休息30分钟的间隙,即可让电量恢复到80%,出行效率更高,再远的距离也不必担忧了。

品质更用心,使用更安心

不难发现,随着市场洗牌速度的加快,消费者对于汽车品质的追求也在逐年提高。可我们也会发现,连一些豪华品牌都发生过因“用料问题导致臭内饰”而引发乘员身体不适的现象,对于气味更加敏感的孩童来说,若用料出现问题危害会更严重。而低价格的微型电动车为了压缩成本,可能在一些用料上面会相对节约。但奔奔E-Star国民版却不惜成本,车内使用了大量优于国家标准的环保材料,严格经过VOC控制与车内气味评估,确保能够提供更加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乘坐起来更放心,也让妈妈更加安心。

由于价格所限这个级别的用户一般不太强求行驶品质,但是每每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从轮胎传来的那种振动感,或者过弯时车辆强烈的侧倾感,总会不禁让人心里头一紧。奔奔E-Star国民版却不甘妥协,通过100余种底盘调校、11种复合路况的测试,给出了最适合的方案,既可以保持高度的操控灵活性,变道过弯支撑性强侧倾小,同时还能过滤掉大部分路面振动,兼顾乘坐舒适性。

奔奔E-Star国民版还配备了一台超静音、高性能、高效率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经过良好的NVH降噪设计,不仅可以将电驱传达出来的噪音优化到最小,车内更加静谧,乘坐品质进一步提升。数据上,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比起宏光mini最大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的参数来说,动力输出更强劲,加速超车、起步抓坡、走山路的时候也不会只能干着急。而且它还提供了“S”运动模式,开起来会更加酣畅淋漓,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这个级别车型难以给到的驾驭快感。另外车辆的电驱系统的关键电子元器件与模块都是选用了国际一流供应商,成熟度与可靠性都非常高,可以更好的保证车辆整体品质,减少故障发生率,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省心。

安全武装到牙齿,由内至外守护

安全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但在这种小身板的微型电动车上面可能更多地会被忽略,这也成了很多用户在购车时最大的担忧之一。长安新能源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这一顾虑,从车身结构、电池防护等全方位地提升了安全表现,绝无半点马虎与妥协。

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顶盖四根横梁的高强度车身结构,顶压能力更强,并且前后均配备了防撞梁设计,前防撞梁使用的是高强度的辊压成型钢材,正面碰防能显著提升。且其前后悬长度比起同价位宏光mini要大出不少,预留了更多的缓冲空间,后排防撞梁也可充分吸能,有效保障车内人员安全。特别是对于宝妈这样的消费群体来说,后排坐的一般都是小孩,她们可能会更加顾虑在紧急碰撞下车辆是否有足够的应对能力以及生存空间,而奔奔E-Star国民版武装到牙齿的安全表现,可以说完全切中了目标消费群体的内心。除此之外,奔奔E-Star国民版在高速下也具备优秀的变道能力,既反映出了车辆的底盘以及瞬态稳定性,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同时在特殊情况下还可规避一些风险。

虽然近年来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显而易见提升,但是有一部分人仍在踌躇犹豫,归根结底是因为电池安全。市面上因电池起火导致的车辆自燃现象屡见不鲜,一旦发生,后果不堪想象。为了避免这种事故的发生,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高等级电池防护,防水防尘,在雨天也能保持优异的性能,更加坚固的电池壳体框架结构也能在发生碰撞时确保电池内部免受到挤压而引发二次意外。同时车辆还配备了全生命周期内一站式电池管家功能,随时监测电池使用情况与健康状态,并且还会针对实际情况给出更加优良的使用建议,确保车辆一直处于最佳状态,由内至外地守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大空间更舒适,购车福利给到位

当需要全家出行、同事聚会的时候,大多微型电动车有限的乘坐空间就会显得相当局促。即便是像宏光mini虽然提供了双排四座,但是后排座位是以牺牲后备箱空间换来的,乘坐舒适性可能不会很高,同时装载力也不强。而奔奔E-Star则提供了更大的车内空间,3730mm的车身长度、2410mm的超长轴距,前后排共五个座位的布局方式,大大增强了车辆的整体实用性。老年人出入后排会更加方便,同事们坐在后面大家都不会感到尴尬,放置完儿童安全座椅后小孩仍然有足够的舒展空间,乘坐起来不压抑舒适性更强。并且满载情况下后备箱仍能放得下随身背包等,买买买的时候也可以不必顾虑。若要放置大件行李箱等物品,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瞬间可提升至与主流家用A级轿车媲美的装载实力,非常值得点赞。

目前,长安新能源也针对奔奔E-Star国民版推出了相当实惠的购车政策,除了2.98万元的超低价格之外,在2020年12月 30日至正式上市日为止,线上支付99元订金用户在提车时可免费获得价值888元的定制款车贴一套,提车时可免费安装(车贴样式四选一),加上预售首日与新年前后两次共追赠的4000套车贴,总共只限6000套车贴赠送(目前已订用户已送出4000套,还剩2000套),先订先得;且在2021年3月31日前提车的用户,低配车型也可免费升级为铝合金轮毂(高配原装铝合金轮毂)。另预售期内,用户在到店提车核销前若需取消订单,可以发起退款流程退还相关订金;若用户到店提车核销后,订金则不可退还。

总结:奔奔E-Star国民版本的出现,犹如在这个选择有限的细分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对比目前热销的五菱宏光mini,同样亲民的价格之下,奔奔E-Star国民版本拥有更优秀的续航能力、更可靠的品质表现、更出色的安全防护能力、以及更大的空间舒适性。它深切站在用户角度出发,不妥协不将就,解决了实际用车场景中的诸多痛点与用车困扰,不会因为微型车的定位而导致使用体验打折扣,出行更从容,更舒适、更安心。作为3万左右价位为数不多的大品牌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让我们见到了真正人民代步车该有的诚意与厚道,提供了一个最佳选择。可以预见的是,奔奔E-Star国民版将打破宏光mini几乎垄断的现状,掀起最新一波微型电动车的购买热潮,未来的代步车市场,或许会出现五菱长安同时奔跑的两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