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海成立“法法汽车”,FF91预量产车下线,贾跃亭还有戏?

2021年01月02日 06:22:03
分享到:
来源:

世界上豪车千千万,但要论“含金量最高”的车,恐怕当属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旗下的FF 91。从PPT走到线下,FF 91已经烧掉百亿,两年前首台量产车下线时,消费者还翘首以盼,贾跃亭真的要熬出头了?结果不出意外,又是一波资金断裂、跳票、沉寂……

就在大家以为FF 91已经胎死腹中时,近日,FF品牌又在推特上宣布,FF 91又一台预量产车制造完成!

从曝光的信息中可见,这台FF 91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但所在的厂房就像一个“小型手工作坊”。实际上,这台预量产车几乎是全手工组装,虽说“纯手工打造”总给人以豪华感,但这个标签用在FF 91身上,反而暴露出FF缺乏自动化的工厂生产线,令人担忧其产能及品控。

而且有消息称,FF又在国内成立了新公司“法法汽车”,该公司由中国香港企业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法人为贾晨涛。贾晨涛同时还担任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贾老板喊了多年的回国计划,似乎正在提上日程。

对于贾跃亭其人,部分被坑过的合作者可谓是恨得牙痒痒,却也有小部分粉丝坚持认为其展示出了坚韧不拔的恒心和毅力,“必成大器”。从中学老师,到乐视网老板,再到如今出了名的老赖,贾跃亭这一生也算曲折离奇了。那么,FF 91究竟是台怎样的车,令其如此魂牵梦萦,不造出来不罢休呢?

在设计之初,FF 91就定位为“科技豪车”,恨不得集所有高端先进技术于一身。从外型来看,FF 91的风格颇具未来感,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LED灯组,车身具有很强的肌理感,既有SUV的厚重,又显得流畅动感。即便以现在的审美来看,这款车的造型依然不过时。

当然,主打戏还是在内饰方面。据悉,FF 91将配备支持加热、按摩等功能的反重力座椅,并力图整合互联网和AI应用程序,通过11块智能操控屏幕,囊括办公、娱乐、游戏等功能。同时,自动泊车、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黑科技”也均有搭载。

作为一款电动车型,FF 91采用了由LG Chem公司提供的电池,容量达130kwh。性能上,新车号称其驱动电机马力高达1050匹,峰值扭矩超过18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39秒,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700公里。

目前,从配置和性能来看,FF 91的确算得上是一款很酷的车,贾跃亭称之为“全能汽车机器人”,完全超越电动车概念的“新物种”。据FF表示,该公司自2014年开始申请核心技术专利以来,目前拥有的专利已多达880项,大部分技术都与互联网、智能驾驶有关。然而,不管FF 91搭载的这一身科技更多是噱头还是实力,问题在于,如果还是无法上市,FF 91的产品力可能就要经历“先进-普通-落后”的转变了。

比起传统汽车制造,电动车企之间的角逐更像是科技公司之间的竞争,产品迭代快、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一不留神就可能被淘汰。两年前,电动车NEDC续航里程达500km仿佛还是一块遥远的里程碑,现在几乎是及格线。同样的,FF 91原本引以为傲的700km续航,现在在特斯拉Model S、小鹏P7面前都不算什么。

那么,法拉第FF 91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呢?外观就不提了,作为一款定价20万美元(国内售价预计超150万元)的车型,比豪华质感,宾利劳斯莱斯不同意;比智能科技,特斯拉不仅不怕,反而在技术稳定性上更令人放心……或许说,FF 91胜在产品力均衡吧。五年前,贾跃亭就能预见豪华电动车市场的潜力,FF 91体现的产品理念放到今天都毫不过时。

特斯拉Model S

这也是尽管贾跃亭频频失信,仍然有投资者愿意听其“画饼”的原因。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获资本青睐,先后登陆美股,就显示出了大家对智能电动车未来的市场前景究竟有多么看好。然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并不适用“好饭不怕晚”的道理。

贾跃亭的FF造车项目已烧掉了不止140亿,但资金问题仍是FF 91量产上市的最大阻碍。今年10月份,FF获得了近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使其短暂度过了现金流危机,但从12月这台预量产车的组装水平来看,大规模量产还是遥遥无期。

因此,虽然贾跃亭孤注一掷,想要做汽车行业的变革者,但继续拖下去,FF 91这碗饭是“香”还是“馊”,可就不好说了。不论如何,FF造车项目还在继续推进,到底是“为梦想窒息”,还是让梦想照进现实,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