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联播:吉利新旗舰SUV曝光,启辰再次回归日产怀抱

2021年01月02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

轴距超2.8米,吉利新旗舰SUV曝光

吉利旗下产品阵容,可以说已经非常庞大,不过貌似吉利品牌还是缺乏一款中型旗舰SUV车型。而近日,网上就流传多张疑似吉利全新旗舰SUV的谍照,据说新车将基于CMA架构打造,代号为KX11。

虽说外观被大幅伪装,但从新车中规中矩的轮廓来看,相当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而目前可以确定的是,KX11的轴距将超过2.8米,并采用5座布局,定位中型SUV。按漫哥说,其实轴距超2.8米,就算配个7座也没啥毛病。另外,新车还融入全新的内饰设计元素,配备了横幅超长的中控屏幕。

至于动力方面,预计KX11将会搭载与星越同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38马力/350牛·米,而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相信也不会缺席。如果售价和星越相差无几的话,其实还挺值的期待的。

独立三年,启辰再次回归日产怀抱

12月2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促进旗下事业协同发展,决定整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此前,东风有限旗下拥有七大事业部,而整合后,东风有限旗下仅剩下五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东风启辰品牌正式成立,而时隔三年启辰再度回归到日产怀抱。2012年启辰品牌正式成立,先后推出D50/R50、T70等多款车型,凭借着搭载日产三大件,预计售价亲民的优势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成绩。而在“独立”之初也保持了不错的势头,但是销量随后逐年下跌。而无论是设计还是硬件配置都不尽如意,不知道此次“回归”是否能让各位买家对启辰重燃信心呢?

更小更强?奔驰GLC将新增1.5T车型

此前,奔驰E级、GLS系列用上1.5T引擎就引来了不少人的吐槽,毕竟这是大大几万的豪车,配个1.5T实在有点“寒酸”。不过,这并不影响奔驰的“小排量铺垫计划”,近日就有媒体曝光国产奔驰GLC将搭载更低排量的发动机的消息。

图片来源:网上车市

据媒体曝光的一份文件显示,这车将是未来将的全新奔驰GLC车型,新车除了采用奔驰最新家族的设计,动力方面也将进行调整,并将换装高功率、低油耗的发动机。

尽管文件中说明更换发动机的具体排量,但是根据目前GLC的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的情况来看,可以推测出2.0T以下排量的目前能用的只剩下1.5T和1.3T两款发动机了。1.3T发动机首先得排除掉,毕竟这机子也不是“亲生的”,CLC还是一款大几十万的豪车,用个跟GLB一样的发动机实在说不过去,那么剩下的就是与E级同款的M254系列1.5T发动机了。

同时这也符合“高功率、低油耗”的条件,因为1.5T发动机功率为150kW,在数据上是超过2.0T低功率发动机仅为145kW,并搭配48V轻混系统。细想一下,其实这跟G级换装2.0T发动机的套路很相似,毕竟网友怎么喷,它也不愁卖……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