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Y开售 比进口版狂降16万 又来“割韭菜”?

2021年01月02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放出大大的“彩蛋”,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开售,特斯拉Model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48.8万元人民币,下调14.81万元。特斯拉ModelY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53.5万元人民币,下跌16.51万元。价格成为了新能源车市中的又一“炸弹”,劲爆又有力。

这样的价格的调整或许让多数品牌始料未及。国产后,特斯拉ModelY的价位几乎跟蔚来、理想等品牌对应产品的价格深度重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价格区间,诱惑力确实难以抗拒,至少,将国产ModelY和蔚来ES6放在一起,特斯拉ModelY的赢面更大。因此,对于国产新能源品牌来说,特斯拉这次针对新品的“降维打击”也是一次深深的“考验”。

作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抛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从产品力的角度讲,Model Y极具“杀伤力”,这款貌似跑车的中型SUV。在性能上有着诸多亮点,比如,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破百仅为5.1秒,在国际工况之下,它的续航里程可达594公里。相比之下,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数据更为惊艳,加速仅需3.7秒,WLTP预估,该车型的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从产品的核心数据看,Model Y在性能方面有些向跑车靠拢。

而且,ModelY与Model3同平台研发,零部件的通用率高达75%。从特斯拉Model 3上市以来的“一波多折”的价格路线看,ModelY的价格并非一步到位,日后还可能不断进行调整,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又一“价格杀手”。不过,对于粉丝们来说,30万多入手一款顶级纯电SUV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不仅如此,在今年,特斯拉并不是只引入国产Model Y一款车型。据悉,2021年特斯拉预计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形成更丰富的产品布局:2款进口车+2款国产车,覆盖轿车、SUV,级别覆盖中型车、中大型车,届时,让消费者会拥有更多选择空间。

鬼扯:充满期待的2021年,特斯拉放出了魔幻版的大招,国产Model Y抛出价格“炸弹”,摆出“割韭菜”的全新姿态。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加快中国市场充电与服务网络的建设速度。目前,特斯拉已在大陆地区建立超过600座超级充电站,覆盖290个城市。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战很可能马上就要开始,想要跟特斯拉这匹“狼”深度较量,国产品牌还需全维度出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