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年虚度了么?最后的8个问题

2021年01月0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

盘点2020

车圈儿大事件

2020年对全球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全世界人民都在顽强的对抗“新冠病毒”的侵袭;这一年我们痛失了很多偶像,这一年仿佛是不真实的一年。这一年里,汽车圈也有不少大事件,如果你都知道,说明你是个“十分”车迷!

【第一题】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此话因何而来? A. 五菱生产螺蛳粉

B. 五菱生产月饼

C. 五菱生产口罩

D. 五菱生产飞机

缘起,一场疫情,让中国汽车制造,变成了中国汽车制“罩”。

一条“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广告语在微博刷屏、朋友圈霸圈,让五菱在继“秋名山”梗后,又一次成功出圈。

【第二题】 年初,造车新势力遭遇了一场残酷的 淘汰赛。谁是战役幸存者? A. 小鹏

B. 拜腾

C. 赛麟

D. 前途

年初,造车新势力遭遇了一场残酷的淘汰赛。

受疫情冲击,车市几近停摆,供应、生产、销售近乎阻断。其中大部分尚未进入量产销售阶段的新势力,举步维艰。

包括博郡、拜腾、赛麟前途、长江等在内的一批造车新势力纷纷暴雷,其中大部分产品从未在正式市场露面。

【第三题】 哪个品牌股价在开盘后,突破1000 美元大关,市值第一? A. 丰田

B. 特斯拉

C. 蔚来

D. 福特

汽车圈的神存在!即便是遭遇了资金困难,产能不足,产品质量缺陷,以及随意改价等等风波后,依旧站在了汽车制造业的顶峰。

6月10日上午,特斯拉股价在开盘后,突破了1000美元大关,最终报收于1025.05美元/股,市值1901.22亿美元。

如果仅按照市值来算,特斯拉目前相当于1.1个丰田、4.7个法拉利、5.5个通用、7个比亚迪、8个福特、22个蔚来。

【第四题】 以下哪些传统车企在今年全部破产 重整? A. 力帆众泰纳智捷

B. 华晨、长城华泰

C. 奇瑞力帆众泰

D. 纳智捷力帆比亚迪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详情)

6月29日,力帆股份发公告称,自己已经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但仍具有重整价值,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重整。8月11日,该企业正式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重整,以求用变卖家产的方式,来最大程度抵消债务。

和这个品牌拥有类似命运的还有众泰。只不过怀念众泰的人会更多一些,毕竟它倒下了,穷人们的保时捷梦想也就倒下了。

2020年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第五题】 上图品牌 logo 中文命名为 ______ A. 岚图

B. 前途

C. 高合

D. 零跑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详情)

高合HiPhi 是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用全新的视角和框架打造出行工具,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同日,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2020年8月11日,华人运通宣布旗下豪华纯电动汽车“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

【第六题】 哪个品牌因销量下滑而停止品牌相关 业务,重心转移至电车? A. 东风雪铁龙

B. 东风标致

C. 东风雷诺

D. 长安福特

4月14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称,鉴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东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

届时,雷诺拟将50%的股份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东风雷诺将会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把重心转移至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

【第七题】 汽车保险新政于今年哪天正式实施? A. 1月19日

B. 3月19日

C. 5月19日

D. 9月19日

汽车保险新政已于2020年9月19日正式实施。最新政策主要解决如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数据失真等重点问题。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新政可以实现价格只降不升、保障只增不减、服务只优不差。

【第八题】 以下哪个品牌将在明年跨界造车并 发布? A. 苹果

B. 小米

C. 华为

D. 大疆

关键供应链厂商证实,苹果计划在明年9月发布首款AppleCar!

根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因应AppleCar 备货需求,和大、贸联等大厂已全面爆单。

此外,苹果目前正在对全新的汽车产品进行测试,据称苹果在加州已经秘密上路测试了数十辆原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