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一出,蔚来迎来退订潮,自主品牌还能撑的住吗?

2021年01月02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我相信最近不少人的手机都被特斯拉Model Y给刷屏了。在价格方面也确实是挺有吸引力的。

一句话来说,特斯拉Model Y 双电机四驱长续航售价33.99万。高性能版36.99万。除黑色以外其他颜色加8000。 FSD选项价格6.4万。

特斯拉Model Y 价格出来之后,网上立刻就曝出了蔚来ES6出现了大规模退订的情况。

为什么消费者会更倾向于Model Y呢?

很简单,就是降价,不得不说特斯拉很会把握用户心理,消费者想要占便宜,那么特斯拉就用降价的方式吸引你。

【Model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48.8万元人民币,下调14.81万元;

【Model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53.5万元人民币,下调16.51万元。

如果说过去Model 3是轿车,与蔚来ES6 这样的中型SUV还有定位上的差距的话,那么Model Y,和ES6,都是四驱SUV的定位,价格差不多,一个有超级充电桩,一个有换电,可以说竞争更加白热化了。

蔚来汽车也没有闲着,很快的也推出了一项政策,那就是只要试驾过蔚来,即使后来买了特斯拉,也可以享受NIO Power 3次一键加电服务。

对蔚来汽车这样的做法,我的理解是,蔚来是想让消费者不要只盯着价格看,还是要实际试驾一番,再做最终判断。

面对来势汹汹的特斯拉,自主品牌就毫无招架之力吗?

其实不然,我们看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是出现了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纯电动车,在销量上超越了特斯拉。所以并非是自主品牌毫无招架之力,而是看如何与特斯拉展开差异化的竞争。

首先,目前特斯拉深陷降价,以及失控的泥潭。有媒体统计,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疑似失控的事件已经有10几起了。这10几起事故普遍是车辆失控,突然加速,造成了碰撞事故的发生,而事发的时候,有些车主已经采取了制动措施,但是车辆并没有停下来。

而对于降价,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曾经对外说过,特斯拉国产化率已经很高了,降价的空间不大了,而且不排除今后零部件价格上涨导致涨价。消费者本来以为特斯拉是纯电动车中比较保值的车型,但是特斯拉一次次降价,还是让很多已经提前买车的消费者,感到受骗了。

作为自主品牌来说,要找到与特斯拉形成差异化竞争的地方,不要一味的与特斯拉拼价格,因为作为国外品牌,消费者对价格是很敏感的。

那么如何与特斯拉展开差异化的竞争呢?目前看来,很多品牌已经在行动中了,比如蔚来汽车,在2021年会推出首款轿车ET7,这款车对标的是Model 3,但是拥有更大的尺寸,更豪华的内饰,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ET7有望搭载100kwh的全新电池包,续航里程或许能够达到650km以上。

理想汽车,2021年会推出比理想ONE尺寸还要更大的,全尺寸SUV,依然会采用增程式的方式。这也是目前其它品牌所不具备的。从产品的种类以及产品力方面,与特斯拉形成差异化的竞争,那么就可以在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