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能打的战争”!美军最高长官:中美不会开战

2021年01月02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

参考消息12月29日引述美国《国家利益》杂志23日的消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四星上将马克·米利在采访中表示,中美关系是困难和复杂的,但是中美两国之间并不会爆发战争。米利上将表示,部分美国人对于中俄两国显得"过度紧张",而且还有一些人天真地认为,即使和中俄这样的世界大国爆发正面冲突,美国依然有足够的能力控制冲突的规模,而不至于让其演变成核战争。对此,米利上将认为大国开战是"绝对不能打的战争!"

(马克·米利上将)

人类历史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核武器出现前,核武器出现后。在核武器出现前,人类之间爆发了2次世界大战,在世界大战之前,人类战争也是屡见不鲜。正是由于核武器毁天灭地的巨大杀伤力,导致了战争策动者们会反复权衡利弊得失,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反过来阻止了大国战争的爆发。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的巨大浩劫)

时至今日,核武器依然是制约大国之间发动战争的最重要手段,所以如今世界大国之间的战略威慑也被称为"核威慑"。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世界主要大国之间一直没有爆发新的大规模战争,即使针锋相对,也往往在最后一刻妥协退让。

(迄今为止仅有的两次核打击之一:轰炸广岛)

虽然美国国内始终有一些人摆脱不了冷战思维的桎梏,总是把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想象成美国的敌人,然后企图找各种理由置中俄于死地。 同时还有一些人对美国自身的实力了解不够,总以为美国实力超强,即使和中俄爆发小规模冲突,也完全可以"控制局面"而不至于酿成相互毁灭的核战争。

(抗美援朝战争,我们和美国的差距更大,但是我们依然赢得了战争)

其实这些人都忘记了一个重要战争——朝鲜战争,在朝鲜战争中,美军就是坚持认为解放军不敢对美军进行干涉,从而吃了大亏,而当时中苏结盟,美国面对同样握有原子弹的苏联,也不敢真的对中国进行核打击。朝鲜战争证明:无论中国还是俄罗斯,对于核心利益遭到侵犯时都会毫不犹豫出手干预;同时也说明必须拥有核武器,才不会遭到核讹诈。

(虽然中国的核武库在中美俄三国中最小,但是中国火箭军的战备水平非常高,因此绝不能小觑)

同样,在今天,虽然根据公开的报道来看,中国的核武库仅相当于美国的十六分之一,但是美国依然没有把握完全拦截中国的核弹头,这意味着只要中美之间爆发武装冲突,就完全有可能会演变为核战争。中国和美国之间如果出现战争,那么毫无疑问必然是美国主动挑起,因为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在数千年的历史中,找不到中国主动进攻他国的纪录,而长城则是中国防御性国防思维最好的见证。所以在今天即使中美开战也必然是美国主动发动对中国的进攻,而对于中国而言,既然是防守,那么就一定要争取胜利,因为我们没有退路;但是作为世界霸主,美国如果挑起对华战争,在西太局部战争中被打败也是美国人无法接受的,所以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引发两国之间的核战争,然后两败俱伤。

(解放军如今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装备上,和美军的差距都已经大大缩短,即使是常规战争,美军也讨不到丝毫便宜)

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阿富汗、也不是叙利亚,美国某些人以为可以有限损害中国利益,还可以逼迫中国放弃反击,未免太过于天真了一点。试想在朝鲜战争时期,中美差距有多大?但是志愿军依然凭借着落后的武器,最终把美军从鸭绿江一直打到了三八线,即使在麦克阿瑟发出核威胁后,志愿军依然如期发起了攻势,再度重创美军。如今中美军事技术方面的差距已经缩小到肉眼可见的范围,甚至在某些方面,解放军已经超越了美军。在这种情况下,认为损害中国利益还能不被惩罚,真的是在说笑话了。

(中美博弈)

平心而论,米利上将是美国军方中头脑比较清醒的高官之一,中美俄作为三个核大国,都具备相互毁灭的能力,虽然中国的核弹头数量较少,但依然是美国根本不可能承受的。这也是米利上将为什么会认为中美之战是"绝对不能打的战争"。希望美国上下能够真正睁开眼睛,认真地了解当今中美之间真实的力量对比,也希望米利上将这样清醒的美国人能够更多一点。当然,如果美国坚持把大炮架在中国的门口,我们也只能奉陪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