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后,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理解,发生了哪些变化?

2021年01月02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如果沃尔沃说第一,就没有人敢说第二了。

过去的汽车在强调安全性的时候,最先强调的是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性,最近几年,也加入了行人保护。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用户对安全的理解,也在发生变化。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与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Harris Poll)进行了有关安全概念和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发生变化,以及汽车的作用进行调查。该调查于9月15日至22日和9月30日至10月13日两次在网上进行,针对的是18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大约4000人参与。

沃尔沃汽车美国公司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为安全汽车性赋予新的含义。▲疫情后汽车的作用和感知发生哪些变化。▲新的汽车要满足哪些安全标准。

▲为安全赋予新的含义:约80%的受访者表示安全意识正在发生变化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流行以来,用户的安全概念已经改变。根据调查,由于疫情的流行,有80%的受访者回答“与一年前相比,他们更关心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的安全”,“他们认为安全时间为6个月”。此外,许多人说他们的汽车和房屋被认为是提供安全屏障的一种存在。

此外,有65%的40岁以下的受访者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正在考虑购买汽车。而这些受访者中有62%的人已经拥有自己的汽车,但是为了适应疫情,想进行升级。

▲疫情流行后,汽车角色的变化

疫情流行之后,人们的工作,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生活半径开始缩小,汽车已成为缓解压力的一种手段,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运输工具。 87%的受访者表示,汽车是当前形势下他们最需要的东西,也是缓解压力的唯一方法。此外,与2018年相比,通勤带来的压力减少了20%。

特别是,每一代人对汽车的角色和看法都不尽相同,超过一半的年轻父母回答说,把汽车用作“自己的空间”(55%),而Z世代是“移动冒险空间” (40%)。更年轻的千禧一代表示,汽车就像一个休息的地方(35%)停下来吃饭。

另一方面,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无法集中精神,因为汽车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有孩子的受访者中有33%的人说,在开车时,孩子通常是拿着手机上网课,因此他们开车也更容易分心了。

▲人们正在寻找一种新的安全规范和服务

如今,在疫情的流行和影响之下,汽车作为与外界联系的一种手段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人对更安全的汽车选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于驾驶员来说,最想要的是▲带内置细菌过滤器的空调(53%)▲基本汽车消毒服务(52%)▲保养和维修保养(46%)。

同时,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运营着一个交通事故调查小组,并通过迄今已分析的43,000多个案例的累积数据,为尖端安全技术的发展和传播做出了贡献。此外,随着车载解决方案的开发,以解决驾驶员分心和醉酒驾驶等相关危险,将2021年之前的最大车速限制为180 km / h。

此外,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还为2021年型号的汽车提供了包括高级空气滤清器(AAC)系统在内的清洁区域内饰套件,可以通过安装在汽车中实时检查空气质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