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官降16万多,国产电动车迎来暴击?

2021年01月02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每一次引发的爆点都无不和降价有关,而这一次同样是,Model Y国产版上市,双电机四驱长续航售价33.99万,高性能版36.99万,比起当初进口版本48.8-53.5万的价格,国产后最高便宜了16万多,一座狗头铡直接砍在了新势力的脑袋上,好像去年那个近50万的起售价就是为了新年这一波降价做的烟雾弹,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特斯拉官网被挤兑,蔚来面临大量退订潮,但在我看来这仅仅是特斯拉针对新势力的第一步棋,在Model Y正式交割的期间,Model 3说不定会有更大的动作。

如果重新回顾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历史,仅靠一款针对平价市场的Model 3的确无法和蔚来ES6这样的中型SUV进行公平竞争,而在Model Y一开始预售设定的价格下,也会让很多人产生它实际上和蔚来ES6属于同一水平的产物,而新年一刀砍下来,怕是很多人都会知道,电动车的利润还有这么大的空间可以压榨。

那么在产品力上,特斯拉Model Y究竟能不能够得上蔚来ES6的水平呢,答案很明显,除了没有蔚来吹捧的换电加持以外,Model Y可以说几乎完胜。先不提外观内饰这种主观意向很强的因素,只看动力的话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采用了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8千瓦,综合扭矩527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秒。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40千瓦,综合扭矩639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7秒。续航里程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594公里;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在和蔚来差不多的情况下做到了更便宜,当然特斯拉配套的一系列超充和即使不完整的自动驾驶,都要比同价位的国产新能源SUV要更香。

也许会有不少人会拿特斯拉各种失控的案例来说事,但必须要承认的是,看看Model 3的每月两万多台销量和体量,它出事的概率已经远远优于某些自燃的品牌,很多买特斯拉的用户也赌的是自己这台没问题,究其本质还是目前没有一台能打的国产电动车能够与其相争,除了低价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外,国产、合资、新势力必须得好好思考售价和产品的关系,不然等到Model 3降到20万以内的那一天,可能就没有其他国产的生存空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