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不差——名爵5试驾体验

2021年01月03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今天中午出门,本来想去我们这边的汽车城试驾一下高尔夫8来着,到一汽大众4s问,销售摆出一副臭脸说,没有试驾车。算了,来都来了,去隔壁看看还有没有别的什么车吧。本来对名爵这个品牌兴趣不是很大,被一抹很绚丽的黄色吸引了。原来是新款的名爵5,那就进去白嫖一下吧。

和我的破本田合个影和我的破本田合个影

外观仁者见仁吧,反正我觉得不好看,内饰的设计风格还挺喜欢的。

前排座椅给一个中好评。这套座椅本身非常宽厚柔软,坐垫也很长,靠背角度也很合理,头枕柔软舒服,舒适性是非常棒的。为什么只能给一个中好评呢?因为方向盘没有前后调节,油门刹车踏板的位置也不是很合理,而这套座椅刚好没有腿部支撑调节,如果调到一个手脚比较舒服的位置,大腿会感觉有一些不舒服。副驾不需要考虑踩油门和握方向盘,舒服性能给一个绝对的好评。座椅本身对腿部的支撑和腰部支撑都非常到位,比我坐过的很20万左右的车要舒服。

后排座椅继承了前排座椅的一些优点,坐垫非常地长,座椅本身也非常柔软,坐进去的感觉非常好,腿部空间也很到位。可惜因为造型的原因,导致头部空间非常小,想坐着舒服只能屁股向前挪一点,但是靠背角度又不是很躺,这样坐对腰部的支撑不是很够。如果头部空间足够的话,这套座椅用正经坐法舒适性可以非常好。

有点无法理解的是,这台车明明是顶配了,一向以配置为卖点的自主品牌,后排连中央扶手都没有。

这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七速双离合版本。以一个键盘侠的眼光来看的话, 这种动力总成可以直接宣布负分了。而我还没开的时候,对他的要求其实 不高,觉得能满足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基本的动力响应就可以了。实际上,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在低速轻踩油门起步的工况,只能感觉到很轻微的顿挫,油门反应虽然不是很快,但绝对不慢。在速度比较快的时候,变速箱也有比较好的换挡逻辑,满足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动力响应绝对没有问题。激烈驾驶的时候变速箱的表现也能让人满意,在d档下地板油,经过1秒左右的延迟基本上就可以把档位降到一个当前需要的档位,这时候也能感觉到不错的动力输出,毕竟是一台173马力的发动机。在s档下,发动机的响应又快了一些,基本上踩下油门0.5秒之后就能升到合理的转速,这种表现我觉得已经可以让人很满意了。对于双离合最怕的半坡起步也试了,不会溜车,松了刹车不踩油门过一会儿车子也能自己往前走,踩油门也不窜。

转向手感就充分暴露了这台买菜车的身份,无所是低速还是高速都非常的手感都非常轻盈,什么速度转向回馈都是差不多,车身的跟随性也比较差,经常感觉到方向盘转了一半了车头还没动。避震也比较软,高速过弯的姿态也比较差,刹车点头也比较严重。不过避震对大小颠簸的过滤挺不错的,甚至还能感觉到一些高级感。隔音还行,胎噪不是很明显,风噪有一些,以这个价位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水平,可能和顶配用的3st轮胎也有一定的关系。

这台名爵5的整体表现其实不算差,有着比较舒适的座椅和避震,动力总成的匹配也过得去,虽然说车身跟随性差了一些,但是你以一台买菜车的标准来看确实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我听试驾专员说,很多来试驾这台车的人都是想在这台车上面得到一些驾驶激情的,如果真的是这样,只能祝车主好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