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车报:三菱推电动车,特斯拉降价,大众增加充电桩

2021年01月03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

今天已经2021年1月4号了,我们对上一周的电动车新闻做了汇总,有几个好消息和大家分享,比如新一代电池续航有望延长至800公里、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大众在德国增加充电桩、三菱将在明年推出电动SUV等等,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向好。接下来,我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这些新动态。

12月28日,周一:研究人员设计锂硫电池新阴极,续航最高延长至800公里

中国香港科技大学(HKUST)工程与环境系教授Cheong Ying Chan 与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教授兼能源研究所主任ZHAO Tianshou领导了一支研究团队,为锂硫电池(Li–S)提出了一种新颖的阴极设计概念,将可大幅提升此类具有发展前景的下一代电池的性能。锂硫电池能量密度可超500 Wh/kg,明显优于锂离子电池的极限能量密度300 Wh/kg。能量密度更高意味着由锂离子电池供电、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的电动汽车,在由锂硫电池供电时,续航里程可延长至600至800公里。

小结:这种电池还是具有很大发展前景的,如果真的能研发出来,对电动汽车行业有个很大的帮助。

12月29日,周二:续航500km,三菱将在明年推出电动SUV?

三菱将在明年发布一款电动SUV,新车可能和三菱在2017年展示的e-EVOLUTION概念车以及之前的Lancer Evolution运动轿车有关。量产版可能采用普通车门(非双车门),车尾采用更大胆的轿跑设计。动力将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形式,单次充电后目标续航500公里(311英里)左右。有消息说新车可能将2021年秋天开售,不过这些消息还没有被证实。

小结:这款新车很有可能是为中国、亚洲市场打造的,毕竟三菱还是想重返中国市场的。

12月30日,周三:大众在德国扩大充电设备,2021年底将有2000个充电桩

截止目前,大众在德国十个站点建立超过1200个充电桩,它计划2021年在德国新增750个充电桩,到年底拥有约2000个充电桩。根据大众的说法,这些充电桩的电力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大众将在这些站点建立约4000个充电桩。大众目前还通过其子公司Elli提供壁箱、充电服务和绿色电力电价。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德国相关的激励计划,家庭充电业务正在蓬勃发展。

小结:如果电动汽车要迅速站稳脚跟,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大众汽车需要在德国和欧洲大幅增加充电站。

12月31日,周四:宁德时代成立新公司,业务竟然还有卖车?

从企查查了解到,宁普时代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郑覆,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电池制造、电池销售、蓄电池租赁、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不含危险废物经营)、汽车零部件研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充电桩销售等。宁普时代由中国物流控股一一六号公司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控股,两者分别持股51%、49%。

小结: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形势向好的背景下,宁德时代业务布局持续深入,将业务范围深入到了整车销售层面,之后发展的怎么样,一起拭目以待吧。

1月1日,周五: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33.99万起售/最大续航594公里

元旦节当天,特斯拉Model Y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共有2个版本,分别是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性能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5.1秒破百,续航594公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是3.7秒,续航480公里。造型采用了全景玻璃车顶、黑化全车镀铬装饰、全新前门板设计等。

小结: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之前是53.5万元人民币,降低16.51万元。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的电动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