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止跌,销量首次恢复同比正增长,法系要翻身了?

2021年01月03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如何形容在国内的法系车,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一个惨字。在2020年更是难过,完全遭到了腰斩。在2019年前11个月标致累计销量为6万辆,雪铁龙为4.7万辆。到今年标致仅剩2.4万辆,雪铁龙则为1.3万辆,这样下去离退出估计也不远了。

不过在2020年最后一天,神龙汽车发布了一则新闻,在12月份神龙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8%,这是30个月以来首次单月销量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具体标致环比增长7.6%,同比增长34.2%,雪铁龙环比增长23.3%。其中标致508L、雪铁龙天逸越来越好的市场表现,为整体销量的攀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虽然神龙并未公布具体的销量数字,但我们还是可以根据此前的销量与增长率推算一下,在11月份,标致销量为3764辆,雪铁龙为1642辆,按照各自的环比增长率,标致在12月份的销量大约在4050辆,而雪铁龙则为2024辆左右,总之这个数字看起来依然相当不起眼,即便如此,还是近30个月以来首次正向增长,不得不令人唏嘘为已。

神龙汽车的公告里也说得比较明白,标致508L以及雪铁龙天逸这两款车型贡献较大。拿标致508L来说,虽然这款车自换代上市以来,市场对其抱以的希望就一直比较高,但是实际表现并不尽人如意,一直以来其月销量基本也就是在三位数,在今年10月、11月份分别为701辆、676辆,按照神龙的理解,12月份508L的销量应该超出了这两个月的表现,具体能增长到多少,目前我们也无法确切得知。

至于508L为何能够增长,我想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在12月份中汽研全网直播的方式公开了国内首个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测试车辆正是508L,而且其最终得分成绩达到了优秀的标准,此前我们在《首次公开双向碰撞,卖不动的标致508L竟然是王者》一文中也有解读,在汽车安全性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这次碰撞测试让消费者看到了法系车在安全、用料等方面的诚意。

雪铁龙天逸呢?相对于标致508L要稍微好一些,在10月、11月份分别都拿到了一千多台的销量成绩。2020年12月份举办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一举夺得四项冠军,底盘表现、车辆性能确实足够优异,而这或许能一定程度上刺激到市场。

其实通过这些种种测试或赛事,法系车的真正实力也能够得以展现到消费者面前。虽然销量确实不如主流热门车型,但是无法否认,法系有不少好车。销量不够好的原因,一是市场营销,二是消费者对整个神龙体系没有信心。但是我们不该一味谩骂法系车,市场上多个选择并没有什么不好。而且随着2021年神龙元+计划的推进,未来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在产品、服务、营销等各个领域都将持续改进,以更加符合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喜好,未来的神龙汽车或许真的会越来越好,但2020年最后一个月份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这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