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成绩单来了!一汽-大众/红旗等,哪家的年终奖最多?

2021年01月03日 20:24:02
分享到:
来源:

回顾2020年车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马太效应变得更加剧烈,不少车企因经营不善,相继传出裁员乃至倒闭的信息。在这样的车市环境下,各大车企今年的销量目标完成度可想而知。

当然,2020年车市再冷,依然有个别优秀车企能够逆势突围,并早早地公开了2020年的最终成绩单,如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红旗汽车等等。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些车企的表现。

一汽-大众

成绩出色,蝉联车市冠军

2021年伊始,一汽-大众便宣布了2020年的年销量数据。在奥迪大众捷达三大品牌共同努力下,一汽-大众在2020年的销量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累计终端销量高达2161888辆(包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5%,再次成为2020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

具体到品牌方面,大众品牌在过去一年的销量达到1280377辆,奥迪品牌的累计销量达到726288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全年共售出了155223辆新车。值得注意的是,奥迪顺利完成了2020年7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奥迪A4L奥迪A6L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捷达品牌的后期增长劲头不足。轱辘哥认为,这与产品的推新频率有关。毕竟捷达品牌旗下的三款车型都走高性价比路线,自2020年4月以来就没有全新产品推出,需要一些全新的产品来带动品牌销量。

在2021年,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将会带来多款全新车型。根据品牌规划,大众品牌将推出旗舰中大型SUV SMV,ID.4 CROZZ、新款探歌等多款车型,奥迪品牌将带来国产版奥迪e-tron、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新款奥迪Q2L等累计16款新车,这些车型都会助力品牌在2021年的销量再度攀升。不过,捷达品牌方面暂时没有透露2021年的新车规划。

一汽丰田

已完成2020年目标,今年将密集投放新车

2020年对于日系品牌而言还算友好,根据前11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丰田本田日产的销量都算不错。近日,一汽丰田率先公开了2020年的市场成绩,全年累计销售80万辆,同比增长9%完成了年销量目标的105%,市场份额高达4.3%。

回顾一汽丰田去年的产品规划,不少车型都进行了升级换代,如卡罗拉、威驰、亚洲龙等等,同时全新车型奕泽家族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壮大了一汽丰田的产品阵容。走量车型卡罗拉的全年销量更是达到了357165辆,明星车型SUV RAV4荣放在12月突破了2万辆大关,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73383辆。这些车型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离不开出色的运动造型以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等特点。

根据规划,今年一汽丰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如1.5L三缸卡罗拉、全新A+级轿车ALLION、奕泽混动版、汉兰达姊妹车型和K-CROSS等全新车型。因此,轱辘哥非常期待一汽丰田在2021年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

一汽红旗

去年销量翻番,今年还要继续?

去年12月25日,红旗品牌官宣2020年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提前完成2020年的销量目标。这个销量相比大众丰田等品牌来说虽然不大,但对于红旗品牌而言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要知道,红旗的2018年销量仅为3万辆。徐留平掌管一汽后,品牌、产品以及策略都往更年轻的方向走,使得红旗品牌变得更加亲民,买红旗来当私家车的用户越来越多。

丰富的产品矩阵是红旗品牌销量提升的重要支撑。去年,红旗在现有新车产品阵容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红旗E-HS9、红旗H9两款全新车型,进一步提高整个品牌的调性。迄今为止,红旗品牌旗下的产品矩阵已覆盖A~D级的轿车和SUV车型。

经过数年的发力,红旗品牌在2020年交出了优秀的答卷,这折射出红旗品牌在产品、营销、渠道等多个层面的塑造初见成效。在2021年,红旗品牌将会冲击40万辆的销量目标,为此,红旗品牌将会推出6款新车,包括全新B级轿车、A级全新SUV、B级全新MPV等。

长安汽车集团

蓝鲸家族立大功,引力系列再发力

1月2日,长安汽车集团宣布了2020年的销量。据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汽车集团的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系也有90万辆的累计销量。尽管长安汽车暂未公开其他产品的销量数据,但足以说明长安2020年的强大实力。

长安家族车型前11月的销量显示,长安CS75系列、长安CS35系列、长安CS55系列的表现都很出色,超越了不少合资车型,长安UNI-T更是“上市即热销”。不得不说,长安汽车在SUV市场可谓出尽了风头。然而在轿车市场,长安汽车仅有逸动系列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其它车型的表现平平,造成单条腿走路的失衡局面。

当然,主攻SUV市场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畅销才是企业生存的关键。自长安UNI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大获全胜后,第二款SUV也将在今年上市。可见,高端化市场将会是长安汽车的另一增速引擎。

上汽大通MAXUS

商乘两用+国内海外,四步走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一直带有明显的商用车标签,不过随着多款SUV车型的推出,上汽大通的乘用车属性逐渐增强,其品牌销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2020年,上汽大通全年总销量为147209辆(含海外KD台套出口),同比增长17.16%。其中,作为上汽大通的当家花旦,由V80、V80 PLUS、V90组成的宽体轻客家族全年售出59706辆,同比增长83.80%。主打商务的G20、G10,以及家用车型G50等MPV车型全年也有44542辆的成绩。同时,上汽大通的皮卡市场和新能源车市场也获得了大批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轱辘哥认为,上汽大通不断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上汽大通保持了其在商用车市场上的优势,旗下的皮卡在海外市场都非常受欢迎。另一方面,上汽大通还在不断开拓乘用车市场的可能性,在SUV和MPV市场推出了多款全新的定制类产品。

从已公布的车企销量来看,大部分车企由于其产品矩阵的丰富以及旗下产品过硬的品质,在持续下行的车市中依然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车市还没有完全回暖。2021年已经到来,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会越来越激烈,推出更多全新的产品,而受益的无疑是广大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