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退市汇总,哪几家车企成为了历史?

2021年01月03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汽车市场颇为动荡的一年,持续两年的车市寒冬没有褪去,疫情的影响又为汽车行业雪上加霜。2020年汽车市场噩耗连连,多家车企先后传出了破产、退市的消极信号。今天,咱们站在2021年的起点上,回顾2020年跟大家说再见的几家车企。

众泰汽车

2020年,众泰汽车一直在破产的传闻中挣扎,先是传出了工厂停产、员工延期返岗的消息,随后“铁牛集团总部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示”更是让大家心头一凉。2020年10月份,众泰汽车被债权人正式申请重整,12月23日,*ST众泰官方发布公告,众泰汽车母公司铁牛集团资不抵债,正式退市。其实保时泰的退出,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情,借鉴是汽车行业的起点,但是创新才是汽车行业的终点。

力帆汽车

摩托车界的巨头,在禁摩后跨行进入汽车行业,但是经营不善,力帆汽车先于众泰进入破产程序。现在,力帆汽车基本已经重整完成,吉利汽车方面入主力帆汽车。吉利对于力帆汽车的接手,汽车行业议论纷纷,力帆所拥有的厂房、设备、工人等确实是吉利汽车所看中的,但是被吉利入主的力帆汽车将来会主营什么业务,新能源基地?出行业务基地?这都是大家猜测的重点话题。

长丰猎豹汽车

不同于以上两家车企,猎豹汽车前身是正儿八经的军工企业,但是改制后的猎豹汽车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并且质量问题成为压倒猎豹汽车的稻草,最终猎豹汽车以破产、退市为结局。吉利汽车宣布托管猎豹汽车,只是吉利并没有对猎豹汽车进行技术扶持,而是仅仅当做了代工厂。至于猎豹汽车未来是否会重来,广大网友基本都持负面意见。

东风裕隆纳智捷

2020年11月,裕隆集团旗下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纳智捷品牌成为了历史。提起纳智捷,网友的段子可能一天都说不完,而对于东风裕隆纳智捷的退市,国内三大石化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泪流满面。

华晨中华

今年年底,由于资不抵债”,华晨汽车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对于大家来说,华晨的破产可能有些突然,但是在此之前,华晨在与宝马汽车关于华晨宝马股比调整中,仅占到了25%的股份,这就已经为华晨汽车破产埋下伏笔。要知道,再过去的几年里,华晨宝马是华晨汽车的奶牛,华晨中国净利润的九成以上都来自华晨宝马。失去了华晨宝马这头奶牛,华晨汽车破产只是迟早的事情。

写在最后

尽管以上车企各有不同,但是从本质上来讲,这都是国内汽车行业重新洗牌的结果,没有核心竞争力的车企被淘汰。说实话,国内真的不需要那么多的汽车品牌,随着国内汽车行业更加成熟、透明,未来也会有更多汽车品牌跟我们说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