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奔驰“只坑有钱人”,看起来真是没说错!

2021年01月0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奔驰这个百年豪华车品牌,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在国内很多消费者眼中,奔驰的地位和档次要比宝马奥迪还要高,同级别的车型价格也是要比宝马奥迪要高,这确实能看得出来奔驰“高人一等”的地位。不过,在不少人看来,奔驰实际上是一个“专坑有钱人”的品牌,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来罗列一下奔驰的“四宗罪”吧。

一宗罪:有迈巴赫的标,没有迈巴赫的“魂”

曾经的迈巴赫,是一个比肩宾利劳斯莱斯的顶级豪华品牌,但因为竞争力以及经营不善等原因,最后破产了。而近年来,奔驰“复活”了迈巴赫,但并不是真正的复活,而是在把奔驰旗下的高端车型挂上了迈巴赫的车标,比如迈巴赫S级等,前阵子还推出了迈巴赫GLS级,因为性能和迈巴赫标志的原因,所以这些车型售价都要比普通版的奔驰车型高很多,迈巴赫GLS据说目前加价200万,等同于一辆奔驰G500的价格,这真是把有钱人“当傻子”啊,换个标,价格就涨了不少。

二宗罪:1.5T发动机的车型卖到45万

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国产车能够卖到8万块,普通品牌的合资车能够卖到10多万块,但奔驰能卖到多少呢?45万以上,没错,奔驰E级就搭载了1.5T的发动机,而且1.5T顶配版本售价超过了45万,就问你服不服?综观同级别的奥迪A6L宝马5系,最起码也2.0T起步,这奔驰E级的1.5T发动机,虽说性能也还行,但排量完全拿不出手啊!可你还别说,奔驰E级里面卖的最好的就是1.5T版本的车型。

三宗罪:2.0T发动机的车型卖到140万

如果说1.5T版本的奔驰E级卖到45万有点过分,那么搭载2.0T发动机的G350买到130万,那“过分”这词语都不能用来形容了,有意思的是,这G350身上的2.0T发动机,跟奔驰E级的2.0T版本还是同一个发动机,而奔驰E级的2.0T版本,起步价也就42万出头,这买了G350的车主,还是真是有点当“冤大头”的感觉了。

四宗罪:1.3T发动机拖动7座SUV

7座SUV,顾名思义,必要的时候可以拉7个人,所以一般来说,7座SUV的动力表现都不会很差。但奔驰呢,却把一台1.3T排量的发动机塞到了一辆GLB这辆7座中型SUV身上,最大马力仅136匹,最大扭矩仅200牛米,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小马拉大车”了。在我看来,这1.3T版本的GLB,搞个7座,莫非是为了上坡的时候可以下来6个人帮忙推车?

虽然,奔驰这“四宗罪”看起来确实很欺负人,但你还别说,这些车型的热度和销量表现都很不错,看来奔驰的车标确实够“值钱”的,让不少有钱人心甘情愿的掏银子。老实说,我也挺喜欢奔驰这个品牌的,期待哪天出个1.3T的奔驰G级出来,或者来个迈巴赫Smart版,说不定我也有机会成为一个“尊贵”的奔驰车主哦。(手动狗头保命)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