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家族化新装 领克01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1月04日 08:56:04
分享到:
来源:

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毫无疑问有着里程碑一般的意义。如今,领克01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从整体设计风格上来看,它更加成熟了,细节的雕琢也更为考究,加之换装了成熟的动力总成,在很多消费者心中,领克其实已经与合资品牌画上了等号。本篇文章就为您详细解析新款领克01,看看它与老款车型之间有哪些具体的变化。

新款领克01的整体售价略有上调,同时取消了2020款车型中入门的1.5T动力系统,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此外,传动系统也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统一更换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将有所改善。

外观:整体变化不大

从外观上看,新款领克01有着与老款车型相似的车身轮廓,不过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前进气格栅由贯穿式造型变更为点阵样式,使其视觉效果立体感更强。同时,前大灯依然是极具辨识度的分体式造型,不过内部结构有所调整,上半部分的日间行车灯增加了独立的转向灯,而下半部分灯组下方增加了梯形装饰,从而彰显出更强烈的运动感。

外观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互有取舍,比如LED前大灯有着出色的照明范围以及穿透力,已经可以兼顾雾灯的作用,所以新款车型便取消了原有的转向辅助灯和车前雾灯。同时,为了提升车内的静谧性,新车还采用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而像一些基础配置,比如电动感应式尾门、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无钥匙进入等功能,依然一应俱全,十分全面。

新车侧面造型的变化很小,依然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勾勒出强烈的光影感,再配合双色车身设计,颇为时尚。新车的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与老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37mm,高度增加了3mm,轴距则没有变化。

车尾部分的变化则主要集中在后包围处,整体风格与领克03颇为相似,采用了大量梯形元素,与前脸形成了更好的呼应,而居中的后尾灯则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巧妙地为其注入了几许性能感。此外,“能量晶体”造型的后尾灯以及外露式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均得以保留,很有辨识度。

内饰:换装全新家族式风格

内饰方面的变化要比外观更为明显,新款领克01的全新内饰设计风格与领克05颇为相似,突出的棱角感让人眼前一亮。细节处理,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台处的按键,都犹如“瘦身”了一般,显得更加精致,也更具设计感了。

新款领克01换装了全新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多功能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经常使用的主要功能按键面积更大,同时中间还融入了梯形元素,除了与外观设计相呼应之外,还有效提升了层次感。此外,三、九点位的凹槽更为明显,对于提升手感很有帮助。

全液晶仪表也有所变化,首先是尺寸方面的升级,由10.25英寸升级至12.3英寸。其次,UI的设计也更为精致,无论是仪表的样式还是信息的展示,都更为高级一些。

多媒体触控屏的尺寸也由10.2英寸升级成12.7英寸,横向比例更长,并且实体物理旋钮和按键与屏幕分离,不再采用一体式设计。同时,多媒体系统也采用了最新的版本,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操作逻辑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风格更为简洁,操作风格向平板电脑靠拢,更容易上手。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无线充电、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自动泊车等丰富的功能,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越级般的实用性和舒适性体验。

动力:全系搭载2.0T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新老款车型之间的差距明显。新车将全系搭载Drive-E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两种不同功率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的Drive-E 2.0TD T4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首次搭载在领克01两驱车型上,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5N·m。而高功率版本则搭载了性能强劲的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相比之下,老款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参数上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即便是与低功率版本相比,最大功率和扭矩依旧存在明显差距。此外,新款车型全系换装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挡把造型也较老款车型不同,更加精致。

空间:与老款保持一致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新款领克01为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对于轴距以及车内空间排布并没有大幅调整,所以乘坐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表现相近,都有着不错的空间余量。同时,新款车型还换装了运动座椅,对于车内人员的包裹更强,行驶过程中不易出现身体的滑动。

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也基本保持一致,储物格的数量和分布位置没有变化,主要区别在于新款车型的前车门板储物槽取消了隔断的设计,同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前排储物槽位置更靠外,使用时更为顺手。

后备箱空间表现,新老款车型也极为相似,能看到两者都没有出现轮拱侵占空间的现象,而且内部极为规整,空间利用率很高。同时,后排座椅两者均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提升空间扩展能力。此外,新款车型在后备箱左侧还加入了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网兜,能够有效固定住后备箱内的小件物品,非常实用。

安全:配置表现依旧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均配备了非常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比如前/后排头部气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值辅助以及主动刹车功能,一应俱全,进一步保证了行驶安全性。

总结:

此次中期改款的领克01主要改动在于内饰设计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其采用了领克05上的那套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营造出棱角感更强的视觉效果,大幅提升了精致感与年轻氛围。同时,在外观方面,新款领克01通过对细节的改动,达到了提升视觉动感的效果,令人耳目一新。而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的表现旗鼓相当,丰富的舒适性及安全性功能,不仅极大程度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同时还带来了不俗的高级感。此外,新款车型取消了2020款车型上的1.5T发动机,目前只提供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因此也使得新款入门车型的售价相比老款车型高出不少。可见,随着领克品牌不断走向成熟,车型阵容愈发强大,领克也开始考虑车型之间定位的关系,新款领克01无疑是要向上迈进,而作为“鼻祖”的领克01也确实应该成为领克品牌形象上的中流砥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