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上大众营销的节奏? Model Y 车内能装9个人

2021年01月04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

恰逢元旦假期,国内汽车市场因为特斯拉上架Model Y而引起了业内的轰动,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33.99万元,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两款车型较此前预售价分别下降了14.81万元和16.51万元。虽然30万元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还是较高,但是大幅降价的引导下感觉确实很“香”。

很多消费者都没能逃过“真香定律”。特斯拉官方认证微博发文称,“官网订单页面由于访问量激增,可能暂时无法刷新,请大家耐心稍等片刻。”据特斯拉上海某门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收到订单有一万多,已经排队春节左右,试驾要等到两三个月后。

目前,Model Y展车已陆续运往全国各特斯拉门店,我们也获取了特斯拉Model Y实车的最新展示。从外观来看,Model Y与Model 3并没有实质性的差别,车头车尾与Model 3都极为相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0/1624mm,轴距为2890mm,可以看作Model 3的SUV版本,离地间距较大的情况下看起来要比Model 3高大出不少。

Model Y的内饰也采用了与Model 3类似的设计风格,不过作为SUV的Model Y在部分空间利用上进行了调整。Model Y定位五座版中型SUV,第二排可以放倒,相比于Model 3而言空间利用率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Model Y搭载型号为3D3/3D5的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80kw。

总的来说,Model Y整体外观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可以看作Model 3的加大加长版车型。不过,有不少网友看了国产Model Y的实车后觉得,SUV注重大空间、乘坐舒适感,但是Model Y采用了溜背式车尾造型,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空间表现,认为Model Y空间表现不佳。

对于网友的看法,特斯拉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在微博上上传了一条视频,并配文“有容乃大”。视频中一辆特斯拉Model Y展车,在打开电动尾门后,接连下来了8个女生以及1个男生。其发布视频的意思也十分明显,“Model Y的空间还是可以的,装下9个人不是什么问题”。

不过,特斯拉高管上传的视频也引起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觉得“这种营销太low了”,也有网友认为“这种方式装人有什么意义,平时就这样装人上路?”

当然,除了觉得空间表现不佳外,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表现网友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例如“外观略显臃肿”、“内饰过于单一”等等。

1月3日,特斯拉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度总销量为499550辆,虽然略低于特斯拉5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但是对于这个成绩,马斯克还是比较满意的。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为特斯拉团队能够实现这一重大里程碑数感到骄傲”,“在特斯拉成立之初,我曾认为,我们只有10%的机会生存下来。”

特斯拉有这样的表现,肯定离不开中国市场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113655辆,占特斯拉总销量的22.75%。

目前Model 3的销量已经突破了2万辆,开始与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这样的传统豪华车型竞争。

针对Model Y的降价上市,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Model Y将直接冲击传统豪华品牌,与奥迪Q5奔驰GLC、宝马X3的竞争关系将发生明显逆转,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相对具有一定的优势,这样会获得更多的豪华车消费群体的购买热情。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SUV车型的热销,未来Model Y车型或将成为特斯拉中国又一销量主力车型,甚至有可能超越Model 3的市场表现。随着国产化的深入,以及售价更低的入门级车型推出,特斯拉不仅威胁到新生新能源汽车企业,还将影响到传统汽车品牌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