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万起预售,配得上年轻人的第一款SUV?试驾哈弗初恋

2021年01月04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

阳光描绘 树叶的剪影

车窗外的风 是晴朗的邀请

一车二人三餐四季

所有未遇见的风景 像初恋般动心

步履不停 眼眸里有星

我喜欢你像 爱上一场远行

椰风细细,天高云淡,笔者出差来三亚的这几日单曲循环最多的是这首来自房东的猫的《是初恋是心动是你》。歌曲中描绘的二人世界充满了小确幸和小甜蜜。我更喜欢这样去定义“初恋”——“初恋不是谈的第一次恋爱,而是第一次真正爱上的人” 。

近日,笔者于三亚邂逅了这个“初恋”。哈弗初恋会是年轻人爱上的第一台车么?哈弗初恋定位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并且是柠檬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目前,哈弗初恋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8.9万-11.5万元。接下来,笔者就来和大家聊聊哈弗初恋的试驾感受。

坦白讲,笔者在今年广州车展已经见过哈弗初恋的实车。不同的是,这次哈弗初恋的背景为椰林、沙滩、大海。笔者再来聊一下哈弗初恋外观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点。

哈弗初恋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的中网内部采用了类似于鳞片的镀铬饰条,阳光映衬下相当精致。前后灯组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语言,造型比较吸睛。车尾部分还提供了一个扰流板,可以为整车在行驶时带来一定的下压力。哈弗品牌的英文LOGO被安放在了牌照框上方,看起来比较醒目。

哈弗初恋除了采用了大一至大四的车型命名外,它的六种外观配色也和校园有所挂钩,分别是黑板黑、领巾红、粉笔白、天空蓝、铅笔灰和操场绿。

内饰方面,哈弗初恋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起到了拓展车内视觉宽度的效果。做工用料方面,哈弗初恋的门板和中控上方位置均为硬质塑料材质,不过门板、中控副驾前方以及前扶手箱处采用了皮革材质覆盖。中控台、方向盘、旋钮式挡把、车门把手等区域则加入了大量玫瑰金饰条点缀,看起来具有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实拍版本车型还提供了64色内饰氛围灯。

笔者试驾的是哈弗初恋的大四(顶配)版本。该版本车型提供了7英寸液晶仪表、8.6英寸HUD抬头显示以及12.3英寸中控屏。类如歌曲播放、温度调节、天窗开闭等操作均可通过“你好,哈弗”的唤醒词进行语音操作。温度、内/外循环、双闪等功能被设置在了中控屏下方,通过触控的方式进行操作。

该版本车型在驾驶员侧的A柱位置提供了情景智能系统。该系统可通过位于A柱内侧的人脸识别摄像头,捕捉驾驶者表情,进而判断驾驶者情绪,并利用语音系统和驾驶者互动。比如推荐歌曲或给予用户问候等等。此外,哈弗初恋的车机系统还可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方式进行解锁。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哈弗初恋的乘坐体验。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哈弗初恋的长宽高分别为4472/1841/1619mm,轴距达到了2700mm。172cm的乘客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后排头部空间2拳,腿部空间2拳有余,并且哈弗初恋的后排地台还是纯平的设定。实拍车型的座椅是米色的配色,座椅的柔软度和包裹感值得好评。

哈弗初恋的储物表现也可圈可点。前排门板可容纳4瓶水,前排左侧提供了储物格,旋钮换挡区域提供了放置手机、钥匙的储物槽,扶手箱深度也很可观,旋钮下方的储物格容积相当大,并且在副驾靠近腿部的位置,笔者还发现提供了一个承重3kg的挂钩,这点十分贴心。

驾乘舒适化配置方面,试驾版本车型的前/后排均提供了2个USB接口,前排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座椅部分,前排座椅支持加热,主驾驶提供了电动调节的功能。该版本配备了全景天窗,车内视野很开扬。综合来看,哈弗初恋的内饰乘坐质感在同级车型中表现抢眼。

动力规格方面,哈弗初恋搭载了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20N·m。

哈弗初恋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有些慵懒,标准模式下,油门在城市工况下反映就很灵敏,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踏板的响应就更加积极,甚至还有点窜,城市工况下加速、超车表现比较从容,不过车速过百后,后段加速则露出了疲态。不过也可以理解,这毕竟定位是一台家用代步的车型。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了低速蠕行时有轻微的顿挫,其他工况驾驶换挡平顺度令人满意。

哈弗初恋的方向盘手感有些偏细,后方提供了换挡拨片,略感遗憾的是该方向盘只支持两向调节。新车提供了轻便、舒适和运动三种转向手感,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底盘结构方面,哈弗初恋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舒适性,对路面细小颠簸能够有效的过滤,保证了用户乘坐的舒适性。

智能驾控方面,哈弗初恋全车配备了8个摄像头和14个雷达传感器,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高速行驶时,在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的作用下开起来还是很省心的。

哈弗初恋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实际体验下来,它的外形辨识度颇高,内饰科技质感也很讨好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不管是储物还是乘坐空间表现,哈弗初恋给到了笔者不小的惊喜。平顺、家用的动力设定满足了大多数年轻消费者代步的需求。再结合其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8.9万-11.5万元预售价区间,笔者认为哈弗初恋配的上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对于这样的“初恋”,你心动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