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曝光!2.5L混动还能越野?

2021年01月04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

重磅新车

↓ 全新一代普拉多/陆巡消息曝光 ↓

提到越野车,丰田旗下的普拉多(霸道)、兰德酷路泽(陆巡)自然是全球最知名的车型。这两款车凭借优秀的越野能力以及出色的可靠性,受到了全世界玩家的喜爱。但是由于国内的排放法规以及油耗积分政策,目前这两款车型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新车无法上牌,二手车价格疯涨。不过,丰田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需求,自然不会甘心放弃的。加之普拉多/陆巡车系已经发布了超过10年,顺势换代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最近关于这两款车换代的传闻也越来越多,根据外媒消息来看,全新一代普拉多将在2022年正式发布,新车将采用TNGA架构打造,平台使用专为硬派越野车和皮卡设计的TNGA-F平台,依旧保留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预计在驾驶感受、安全性方面会有明显提升。

动力系统是全新普拉多存在争议的地方,由于全球的油耗和排放法规问题,入门版普拉多有望搭载一套2.5L混动系统,并且采用后桥电机驱动的E-Four电四驱结构。对于这套系统的可靠性我们并不担心,但令人怀疑的是,偏经济性取向的混动系统,放在2吨重的硬派越野车上,是否能满足车辆的攀爬需求呢?此外,全新普拉多在海外市场也有望提供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3T柴油发动机,但是这两套动力预计不会以官方形式引入国内销售。

至于定位更高陆巡车系,目前已经曝光了换代车型的谍照,预计将在2021年9月发布。全新一代陆巡同样会采用TNGA-F平台打造,相比普拉多更注重长途穿越的舒适性,动力系统则会采用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3T柴油发动机以及传闻中的V6双涡轮增压混动系统。

↓ 国产Model Y开售,Model 3再降价 ↓

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对于年前刚刚购买了特斯拉Model 3的车主恐怕这个元旦过的不太开心了!因为特斯拉不仅再次官方下调了Model 3的价格,更是在1月1日毫无征兆地在官网公布了国产Model Y的指导价。先期国产版Model Y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33.99万的四驱长续航版,以及36.99万的四驱高性能版。

参数层面,长续航版Model Y官方0-100km/h加速为5.1秒,NEDC工况续航594km,标配前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19英寸轮圈、后排座椅放倒、玻璃车顶、电动尾门、基础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等。而售价36.99万的高性能版则可以达到3.7秒0-100km/h加速能力,预估续航能力为480km,并且标配高性能刹车系统、21寸轮圈、碳纤维扰流板等配置。

至于Model 3车型,此次新款Model 3只保留了24.99万的标准续航版以及33.99万的四驱高性能版,取消了老款的长续航版本。值得一提的是,高性能版Model 3从老款的41.98万爆降了7.99万元,仅比原先30.99万的后驱长续航版贵了3万块!

这3万块除了能把加速能力从5.6秒提升至3.3秒外,还能获得双电机四驱系统、19英寸轻量化轮圈、高级制动系统、赛道模式、碳纤维扰流板等运动化配置。此外,在车内也升级了冬天更省电的热泵空调、电动后备厢、手套箱USB接口、方向盘加热等配置,605km的续航能力也仅比原本的长续航版少了63km,不管怎么算,对于年前刚刚入手Model 3的用户都是一件不太令人愉快的消息。

如果说特斯拉之前几次官方降价是“割韭菜”行为的话,那么此次Model Y的定价并不令人感到惊讶。这主要是因为,原本特斯拉车型虽然已经国产,但是零部件的国产化率只有30-40%左右,如今随着国产零件占比逐步提高,据传2021年底国产化率将高达80%。成本的不断降低,降价也是非常合理的事情。33.99万的Model Y影响的不仅是特斯拉原本潜在用户的决定,更是会导致蔚来、理想、比亚迪等一众中高端国产电动车品牌受到极大的冲击。

↓ 全新一代大众凌渡实车曝光 ↓

2015年上汽大众在中国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凌渡,其主打的“奢适宽体轿跑”概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凌渡上市后并没有获得太好的销量, 主要还是因为其主打的轿跑理念没有在外形、内饰设计上与一汽-大众速腾拉开差距,较高的售价更是劝退了一批年轻用户。如今凌渡已是6岁高龄的老车,换代势在必行。

最近就有国内网友拍到了全新一代凌渡的伪装车照片,从照片上看,全新凌渡的前脸使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修长的柳叶形大灯以及圆润的车头造型,有点像高尔夫8和ID.4的结合体,当然,这并不是重点......

从侧面可以看出,全新凌度采用了轿跑溜背式设计,相比现款更加运动。此外,通过新车独立的B柱以及车门窗框可以看出,全新凌度首次采用了无框车门,这就在B格上一下子与“北大众”的速腾拉开了差距,更加配得上“轿跑”的称号。

既然有了无框车门,那么掀背式的尾门也自然没有缺席,这一点通过后风挡上部的线条以及一体式的后备厢盖都能得到印证。这也就意味着,全新一代凌渡在车身形式上将完全参考自家大哥CC,变成小一号的无框掀背轿跑车。

全新凌渡将会继续采用MQB平台打造,动力系统也会延续现款1.4T+7速DSG变速箱的组合,大家期待的1.5T EA211Evo发动机,至少要等到2023年才能装车。按照新车目前的测试进度以及其所属的上汽大众合资公司推测,全新一代凌渡有望在2021年4月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首发。

这次全新凌渡的外形设计的确非常有亮点,希望内饰也能用上高尔夫8同款的大众最新设计语言!

车圈前沿

↓ 国产长轴宝马3系或进入印度市场 ↓

说到加长,很多同学都会以为这是中国市场的特定产物,但事实上,外国用户也非常喜欢咱们国内的长轴产品,毕竟谁跟空间过不去呢?最近就有消息表示,印度市场也将开卖长轴版宝马3系轿车,以满足当地用户对于车辆空间的强烈需求。

有意思的是,目前印度市场并没有生产宝马3系的资质,其在售的标轴右舵车型,还是由德国生产零配件,然后运到印度组装的CKD产物。考虑到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中国能生产长轴版3系,所以未来印度市场的长轴版3系大概率也会是中国的华晨宝马生产零配件,然后运到印度本土进行组装。

网友:长轴3系在印度至少可以拉10个人吧?

↓ 美国纽约新增Model 3出租车 ↓

最近美国纽约服务公司Drive Sally发布推文表示,目前首批少量的Model 3黄色出租车已经开始服务市民,不久的将来Model 3出租车将增加至数百辆甚至上千辆。除了纽约外,此前的麦迪逊市、哥伦布市也已经采购了一定数量的Model 3作为出租车使用。

要说电动车做出租车这事咱国内发展的其实比美国还快,现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都已经普及了电动出租车。但是从司机的反馈来看,他们对于电动车的充电慢、冬天续航衰减等问题也有诸多微词。

至于国内是否会采用Model 3出租车,我倒觉得不太现实。首先尽管国产Model 3刚刚降价过,但最低配的价格依然要24.99万,续航只有468km,属于典型的又贵又不实用的选择,完全不适合拿来做运营车辆。外加特斯拉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都给用户一种“高科技、未来感”的印象,真做了出租车,岂不是让中国用户觉得难堪?

众泰汽车母公司破产 ↓

昔日风光一度的众泰汽车,如今已走到破产边缘。12月23日晚,众泰汽车母公司铁牛集团正式宣告破产,这也就意味着,众泰汽车的大股东不复存在,对于如今负债累累的众泰汽车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众泰汽车的案例也在提醒行业内的其它品牌,要想立足于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光靠“光鲜亮丽”的外表是不够的,必须要有自己的“真本事”。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真本事就是要坚持正向研发,有自己的技术。昔日依靠借鉴抄袭短暂辉煌的众泰汽车,落得如今这步田地,实属意料之内。

你觉得混动的普拉多还会成为传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