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遥遥领先,蔚来等表现出色,2020造车新势力销量公布

2021年01月04日 12:57:04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车市,造车新势力的表现,受到较大的关注。其中,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可以说是稳居第一线阵营。当然,如果算上跨国品牌,那么特斯拉则是当之无愧的造车新势力标杆。

蔚来汽车

2020年全年,这些车企目前已经公布了其销量数据。从销量数据上看,中国品牌造成新势力中,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依然稳居第一阵营。只是,与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相比,这三个车企的销量规模,则比较低了。

而且,随着特斯拉在中国车市的国产化,其竞争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对于以上三个品牌的销量,也将进一步形成压力。

特斯拉Model Y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全年,特斯拉实际交付了49.95万辆车,与50万的销量目标相比,几乎一致。这意味着,2020年,特斯拉基本完成了其年度销量目标。在很大程度上,这得益于特斯拉Model 3的强势表现。

而且,从销量规模上,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相比,特斯拉具有非常明显的销量优势。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上述3家造车新势力与特斯拉的销量规模相比,几乎不在一个“量级”上。

蔚来ES6

根据蔚来汽车最近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蔚来汽车共计交付了7007台,这也是其首次单月销量突破7000台。至此,2020年1-12月份,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为43728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上升了121%。

毋庸置疑,与2019年同期相比,蔚来汽车取得了较高的增长幅度。而且,这个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同期新能源汽车整体增长幅度。

理想ONE

相比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算是起步比较晚的车企。但是,颇有些后来居上的味道。1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其2020年12月份销量,数据显示,理想ONE在12月份的交付量为6126台,环比增长31.9%。2020年1-12月份,理想汽车共计交付了32634台理想ONE。从这个销量规模上,理想汽车的销量并不太理想。不过,如果与当前的中国车造车新势力相比,这个销量还是比较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在理想汽车的发展过程中,理想ONE在2020年发生了自燃、断轴等事件,而且断轴的发生概率还很高。这意味着,理想ONE在品控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小鹏汽车

至于小鹏汽车,相比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则更低一些。根据小鹏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小鹏汽车单月销量为5700台,其中小鹏P7单月销量为3691台,小鹏G3单月销量为2009台。2020年1-12月份,小鹏汽车累计销量为27041台。

毋庸置疑,与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相比,小鹏汽车的表现相比较弱势。不过,从销量上看,其依然呈现增长态势。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小鹏P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