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了,收费站不抬杠,可能你的车“中招”了!

2021年01月04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

车主们要注意啦,如果遇到收费站不会自动抬杠,不要以为机器坏了,可能是你车子遇到这些情况。

据此前浙江新闻报道,一辆白色的小车在驶入绍兴高速收费站ETC出口的时候,收费栏杆没有自动升起,而是响起“请等待人工处理”电子警报声。然而,车主的ETC里面明明是有钱的。

原来,这位车主曾经开车超速过,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重点照顾?超5次违章未处理,不能上高速●

这是浙江省高速实行的政策,对一些有“前科”的车辆进行“重点照顾”。

车管所的车辆导入了“入口征信”的系统。只要你的车以前有过特殊情况,那么无论你走ETC通道还是自动发卡通道,收费栏杆都不会自动抬起。

同时,接到报警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和交警都会赶来,如果你是五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在没有处理完成前将被拒绝驶入高速公路。

●违章未及时处理可能面临扣证?●

违章未及时处理不能上高速,在广州、上海等城市,违章未及时可能还将面临扣证等处罚。

01广州:3起违章未处理,扣证!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

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

机动车有十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记录消除。

02上海:5起违章未处理,纳入信用平台

对一年内有5起以上道路交通违法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将按照《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

将相关人员信息纳入上海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非所有违章皆可年检前处理●

有的城市没有明确规定,允许多少次的累积违章次数未处理,但这不意味着就可以等到年检前再处理。主要得看,交警给你开的罚单,属于哪一种。

交警开的违章,分2种:一种是违法告知单。它长这样:

另外一种是处罚决定书(需要15日内处理),它长这样:

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需要在15日内缴清罚单!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条:

对交通违法处罚决定送达后,当事人超过15个自然日仍未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这些车上高速容易备受“照顾”●

此外,以下这些类型的车辆最容易受到高速的关注。

1、涉嫌闯禁、低速的重型货车。

高速上最怕危险的重型卡车,惯性大刹不住。而且保险齐全,出了事故一切都有保险公司赔偿。肆无忌惮重卡,应该好好关注。

2、涉嫌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违章只是扣分罚款,要是不让上高速了就不方便!发现违章要及时处理,遇到交警一次性处理12分以上,驾照就算废了。

3、涉嫌记满12分的“两客一危”、面包车。

4、曾经发生过亡人事故的车辆。

5、涉嫌抛洒滴漏的车辆。

6、超速时速180公里/小时的车辆。

7、涉嫌冲卡偷逃过路费的车辆。

对于违章五次以上未处理,做出不给上高速或扣证等处罚,有人觉得这样好,提高了道路上的交通安全指数,有人觉得这个举措不人性化,应取消。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