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超15万辆,独立后的捷达品牌已成大众吸金兽?

2021年01月04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这个魔幻的2020年里,一汽大众在年终给出的答卷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同比去年的209万销量,今年甚至累计终端销售达到216188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5%,位居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也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产销均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在整体销量下滑的汽车市场中保持增长,自然也靠着一汽大众内部优秀的创造力,尤其是全新子品牌一汽大众捷达在2020年的表现惊人,凭借仅有的3款车型一举创造了155223台的销量。

很明显,奥迪捷达品牌的强势增长,很大程度上对大众品牌自身的下滑形成了补全,给过去并不算明晰的产品矩阵划分了档次,让消费者在捷达身上找到了很好的预算不足宣泄口。对比起上汽大众斯柯达这个定位不低,有历史地位的品牌,独立后的捷达也拥有了一战之力,从产品到品牌的塑造都让捷达越来越成为大众家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具体产品来看,最为走量的捷达VS5在1-11月累计销量为76821辆,很少见的在合资品牌中把一台自动挡SUV的售价压进了10万以内,虽然不大可能堆出同价位自主品牌可怕的配置,但整套大众原装的动力总成加上更加顺滑AT变速箱,几乎让这个10万以内的SUV有着不输15万级别大众途岳的行驶品质。捷达VS7在中型SUV中,动力配置可能有些跟不上时代,销量表现逊于VS5,即便是有大众的全套技术做支撑,但消费者在面对10万以上车型中就会显得更加理性,如果未来的新车型有更出众的动力配置,也许能够给VS7更大的潜力。

VA3作为一个全新的合资家轿,在初期打赢称霸A级市场许久的车型,可能也不太现实,但每个月的销量数据还是展现了它作为一个合资轿车该有的体面。新上的2020款自动挡车型,算上优惠仅7万出头,综合配置和性价比其实不输大众朗逸,只是一个车标竟然就有如此大销量差距,可见国人对大众钟爱还并走完历史进程,而扛旗大众低端市场的捷达可能还需要一个更有说服力的契机,才有可能发挥它本该有的温度。

尽管捷达的销量并未达到设想的年销20万台,但仅仅3款车型的成绩也证明了它的潜力,在未来的时间里,这个年轻的品牌还有很多机会开发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车型,将大众更年轻化的,更前卫的文化和汽车内涵展现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