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你滴滴上下班了吗?滴滴发布年度出行数据

2021年01月04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打工人们都调整好状态了吗?过去一年你都是怎么上下班的呢?自己开车or公交地铁,还是选择打车?

近日,滴滴官方发布了滴滴平台2020年出行数据,其中有一些有意思的内容,一起来看一下。

大家都知道,2020年年初响应"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我们出门的频率大幅度降低,从数据看来,滴滴网约车在2月份的用车需求量降到最低。不过,随着全国各个行业的逐步复工复产,经过短短4个月时间,2020年6月滴滴平台的使用量就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网约车市场快速回温。

除此之外,假期当中的用车需求变化也值得关注。2020年的十一假期,恰逢中秋节,根据滴滴平台给出的数据,该假期的订单量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假期乘客日均异地发单比五一假期增长120%。此外,随着市场的复苏,十一假期期间的出行量较五一假期有明显的增加;并且异地出行的数量也在提升。

从用车场景来看,与2019年"休闲娱乐"排在第一不同,2020年"上下班通勤"首次超过"休闲娱乐"成为最常使用的场景。果然受到特殊时期影响,2020年大家使用滴滴的原因更多是在像通勤出行这样的刚需上面,而排在第三位的出行场景是探亲访友。

PS:你会选择叫滴滴上下班吗?

另外,在今年上半年,特殊用车需求也是网约车的一大热点服务。

当前,滴滴在国内网约车市场的领军地位非常明显。2020年11月,滴滴与比亚迪联合的首款定制车型——比亚迪D1发布,这是滴滴谋求全产业链布局的关键一步。目前首批比亚迪D1已在长沙进行上路试运营,而网约车司机的运营成本能否进一步降低,还需进一步探讨。

你是滴滴用户吗?欢迎评论区分享你2020年的出行体验~

(文/沉尘;审/G某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