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这些国产品牌的前身吗?吉利竟然是造冰箱的

2021年01月04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讲究多元化,就比如特斯拉,表面是个车企,其实还发射火箭。再看劳斯莱斯,虽然是个超豪华品牌,但飞机的引擎也能见到它的身影。像我们身边许多车企,你以为它是个车企,实际上它们的前身你们很难想象,甚至与现如今所做的行业没有任何关联性。尤其是现如今大热的几个车商,保准你们猜不到。

1. 吉利

吉利的发家史可谓是相当曲折,1984年吉利的创始人李书福开始投身于冰箱零部件生产,在获得人生第一桶金之后成了了北极花冰箱厂,之后生意越做越大,产值超过一亿元之后又转做装潢材料行业,研制了中国第一张镁铝曲面装饰板,在1993年的时候吉利的销售额突破了1.5亿。然而在此之后,吉利又涉足了多个领域,像房地产、摩托车,最终在1996年,吉利成立了集团公司,同时取得了轿车生产资格,开启了吉利的全新篇章。谁能想到一个做冰箱出身的品牌,能在汽车领域里打出一片天地。

2. 长城

长城起初虽然着手的领域与汽车有一定的关系,但其是以改装车为主,也生产一些特种车型。后来由于技术上的不足,长城开始尝试采用别家的底盘部件去做拼装车。不过由于后来汽车行业政策逐渐规范,长城没有获得轿车生产资质,转而去产更符合当时中国发展现状的皮卡车型。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SUV车型,长城也开始凭着自己生产皮卡车型的经验和优势打入SUV市场。也正是这次尝试,才有了后来的“神车”,哈弗H6

3. 长安

说起来,长安汽车的历史并不亚于奔驰长安汽车的前身是上海洋炮局,由当时清朝洋务运动的创始人李鸿展创办,距今已经有158年历史,这不仅是中国近代的第一家工业企业,也是最早的兵工厂。建国后,长安从兵工厂摇身一变为长安机器厂,开始试制中国首辆越野车。再后来经历了一系列的合并重组,才有了今天的长安。现如今长安汽车不仅涉及多个车型领域,还与各大国外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

4. 比亚迪

都知道比亚迪是现如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其实比亚迪早期是做手机电池和其他电子产品、电子配件起家。之后在镍镉电池站稳脚跟,之后比亚迪收购了秦川汽车,这也是一家老牌军工企业,但是由于后来的经营不善,只能被收购。而正因为如此比亚迪开始正式进军汽车领域。其实现如今比亚迪也不单单只做汽车,还有太阳能光伏、轨道交通等,一个优秀的汽车品牌往往都是多面手。

写在最后:其实汽车领域还有许多品牌都是全能选手,像是马自达最早是做红酒木塞和军火武器的,铃木丰田都是做纺织机的,标致是做铁制工具的。还有许多车企都是从不同领域一点点摸索,转型到汽车行业,不禁感叹到我们的车企从无到有,个中艰难,在短短的几十年光景做到如今实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