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前被骂,上市后加价,一车难求的它有何魅力?

2021年01月04日 21:42:06
分享到:
来源:

到底有多翘?

21世纪上半叶,我国著名心理学家、哲学家——【王 ·境泽】远赴山区,在艰苦的条件下撒泼打滚,挨饿修行,乱其所为,在差点为哲学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生命时,他终于恰了一碗白米干饭,得出了一个引起哲学界轩然大波的结论,那就是——真香定律

此定律在王教授总结出来之前,其实都曾发生在各自的生活之中,只是缺少一个专家来总结,自真香定律一出,我国哲学地位突飞猛进,颇有赶英超美之势。

在汽车界,真香定律频频而发,而近期再次印证此定律的选手,则是来自巴伐利亚的4 seires。

在巴依尔家族近年饱受鼻炎困扰,不得已将鼻孔越抠越大之下,4系的到来,则是会让人误以为它病情恶转,从鼻炎演变为鼻腔肥大,致使Bimmer们都想众筹帮它在五官科挂号,看看究竟是出了啥问题。

自家粉丝嘘寒问暖,但旁人却恶言相向,调侃其颜值不及老款经典,一副帅气的身躯毁于两个黑洞,还没上市就已被看衰,直言坐等终端骨折价购入。

哪知道,新款4系一上市,不但终端市场一车难求,而且各地还伴有3-5W元的加价

前后如此大的反差,或许大多数人不能理解,但解惑的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看看实车!

此前懂哥都一再说到,屏幕上呈现的图像,和肉眼所见的实物反差很大,其实这个结论对于跑车来说更为实用,线条的转折,块面的变化,力量感的蓄积,车辆气场带来的感染力......苍白的图片可展现不出来这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所以当我在车展上第一次看到新款宝马4系的时候,我内心还是直呼真香,在深色车漆的掩盖之下,硕大的中网显得并不突兀,而被大家称为「朝天鼻」的它,其实角度是有些略微朝下的,这样的设计对于提升营造战斗感的侧面,无疑有更多好处。

而鼻孔周围,M-Power运动套件的加入,以各种转折曲面为前脸加入了更多的立体感,所以每个角度都能呈现不一样的光影感,加上细长的大灯,真还有一股犀利的攻击感。

相对同级竞品来说,宝马4系接近4.8m的车长,无疑在塑造修长的GT身段时,要有优势得多,侧面懂哥最喜欢的就是腰线经过门把手后,上方流出来的坎肩造型,其拉宽了整个视觉宽度,虽说这种做法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空间,但在一辆跑车上,实用性就应该为颜值让路。

尾部造型相对来说较为中庸,懂哥觉得尾灯的设计稍有些圆滑,加上圆形双边单出的排气,整个尾部的气质确实不够犀利,但4系的定位还是要走优雅GT范儿,战斗感是留给M4的。

其实内饰倒没什么可说的,整体和三系基本一样,只是打开车门入座后,自动推送的安全带给予了足够的仪式感,同时得益于较长的轴距,让后排座椅也不是摆设,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3系的驾驶体验饱受争议,为了迎合家用市场,它从之前的运动标杆变成如今同级最为舒适的存在,其实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种体验无疑更佳,毕竟每天应对的是拥堵和缺乏市政维护的道路,而不是清场后的秋名山,而4系的出现就弥补了3系在运动性上的缺失,首先是加入了后防倾杆,其次机盖和两个车门也都是采用铝合金材质,而且还有M运动型悬架、可变运动转向、运动型后桥差速锁,加上较低的重心,4系带来的驾驶感受肯定是要比现款三系更加运动,或多或少也能找回一些F时代的味道。

所以一辆外观既优雅,又能用特有的辨识度区别于三系,同时还能弥补一些丢失的运动性,加上不错的官方价格,无疑是诱人的,不过懂哥对它也就是短暂性的接触,静态表现确实让人满意,但是现款3系低速顿挫的毛病,是否会在4系上重演,等我们借到试驾车,再和大家好好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