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动车不上这个牌,查到可能罚款500元!

2021年01月05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

车子要上路就一定要有牌照,而关于牌照的相关政策是很多的,比如遮挡、不挂牌、不可以改造等,最严重的直接扣12分。今天和大家说说关于“电子车牌”的事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2015年的时候,在北京、深圳等城市就已经开始试点电子车牌了,而到了今年,电子车牌的普及范围越来越大,按照相关规定,车主如果没有办理电子车牌会被处罚500元以下罚款。

什么是电子车牌?

电子车牌是对实物车牌的升级,涵盖的内容比车牌本身要更多。电子车牌采用的是RFID技术,通过物联网的无源射频识别来获取车辆的信息,从而达到更好管理的目的。传统的车牌主要展示的是车子的省份、地市一级代码以及车辆在当地的排号等情况。而电子车牌,可以查询到汽车相关的所有信息,颜色、型号、车辆购买信息、车主的信息等,而且每一个电子车牌里面储存的信息都是唯一的,不能复制。

车主安装了电子车牌后,交警可以通过它查询到所有车主车子的位置,电子车牌还可以很好得避免出现对车牌进行伪装的行为。虽然电子车牌现在在全国并没有要求强制性执行,但预计在明年,相关部门是会出台相关政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