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新车质量榜出炉!快看你的爱车上榜了没?

2021年01月05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世界汽车测评权威机构J.D.Power发布了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从报告中显示出,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连续5年实现质量提升,但华系品牌依然与合资品牌存在一定差距。

可能对于不怎么关心汽车行业的车主来说J.D.Power或多或少有点陌生,那么今天就通过这个榜单带大家了解这个机构的评定标准,分析上榜品牌,玩转这份报告,增加我们的行业知识。

质量评定的标准是如何界定?

评定标准是通过对我国70多个不同城市地区的2-6个月的新车,通过区分进行“主流车”组和“豪华车”组,两组品牌进行测试。以PP100为单位(代表着平均每百辆车的问题数,也就是说PP100的数值越低越好)。

2020的总体情况如何?

这次研究报告中,就包括了主流汽车品牌和豪华汽车品牌,共计57个品牌241款车型。而且可以看到,在主流汽车排名之中,整个的平均成绩为128。豪华车的平均值则为121。

对比较豪华品牌的平均值,主流车与豪华品牌的差距在进一步减小。是主流汽车品牌的质量在不断提升?还是豪华车的质量也许会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还有待商榷!

从“主流车”榜单看

广汽本田高中今年“状元”。它的PP100(每百辆车问题数)为115个,领先于行业平均值(128个)。而销量较为低迷的广汽菲克Jeep却获得“榜眼”。值得一提的是,广汽菲克今年全年总销售量是少于4万辆的。“探花”也是令人意外地给北京现代获得。

不过令人惊喜的是,从榜单中可以看到华系品牌的身影!分别是排名第10的广汽传祺、第11的长安汽车和第14的奇瑞,均在平均值之上。

榜单整体还是比较合理客观的,广汽本田夺得冠军,别克汽车位居前五,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以及上汽大众位居前十,都在意料之中。而以质量闻名的奇瑞汽车排名靠后,还是有点意外。

从“豪华车”榜单看

第一名的保时捷,可能会令人疑惑,但争议性不大。不过第二名却是奥迪就稍事意外。毕竟把一直与保时捷不相伯仲的雷克萨斯拉拉到第三,看来奥迪今年的实力是上来了。

不过公认质量一般的捷豹排名却第四?真的令人出乎意料。但由于不详J.D.Power的评分规则,也不能武断是否存在舞弊。不过奇瑞集团的装配水平大家有目共睹,只要设计端没有问题,制造端反映出的情况也不会差。

最后说一句

此次名单的出现或许会有令国人骄傲的地方。好比如奇瑞长安和广汽传祺都进入了榜单当中,对于这些发展较晚的自主品牌而言,绝对是一个值得鼓励的成绩!

但也会有令人疑惑的地方。例如“豪华车”品牌的排名问题。不过就现阶段而言,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品牌而言,谁都有能力做出好的产品,就看车企用不用心去经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