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降16.51万,特斯拉又火了

2021年01月05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又“扔”出了一枚重磅炸弹,目标直指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环保政策以及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并且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其中特斯拉作为市场中的明星品牌,销量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火爆的,更直观一点说,它就是一个自带流量的品牌。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全年,特斯拉实际交付了49.95万辆车,与50万的销量目标几乎一致,再次创下了新的销售记录。

而这一成绩的背后,特斯拉Model 3无疑是最大功臣了。不过说来也是奇怪,一边是销量的高歌猛进,一边却是不停地“制造”新闻,2020年就因“降价门”、“交付门”、“质量门”频繁登上了各大平台的头条,相信关注我们的应该都有点印象,Model 3的6次下调价格、旗下车型的9次“失控”,一次次刺动着消费者的神经,到底该不该买特斯拉

不过特斯拉给你的震撼远不止于此,就在2021年1月1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并大幅调低售价,最高的降幅达到了16.51万元。是的,你没有看错,它就是降了一辆普通家用车的钱。当然,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了,毕竟自己一下就省了一大笔钱了!

而具体来说,新上市的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此前为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该版本将于1月开始交付;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此前为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该版本预计2021年三季度开始交付。这一调价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已不是“鲶鱼效应”,应该是“鲨鱼级别”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特斯拉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车企,每一个动作都会引起行业的巨大反映,尤其是大幅降价这一事,更是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就拿此次国产Model Y的降价来说,直接抢下了蔚来的大批准车主,甚至网传Model Y出现了“10小时内订单超10万的火爆场面”,更夸张的是特斯拉官网一时间竟然瘫痪了。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元旦期间上海的多家特斯拉门店人气火爆,看车咨询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有销售人员直接表示目前Model Y的订单已经排队很长,堪比超市的减价大甩卖,给人的感觉真的好像不要钱似的!那么说到这里问题就来了,就特斯拉目前的销量根本无需大幅降价,那么这一次又是为什么呢?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笔者觉得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下Model Y这款车,官方对这款新车的定义是:“一款高性能、全智能的中型SUV”。这个意思就很明确了,特斯拉除了在轿车市场有野心外,SUV这个市场同样是不放手的,而目前存在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蔚来EC6和ES6了,那么最简洁快速的方法就是降价了,事实也证明这招很有效果。

很显然特斯拉是尝到了Model 3降价后的甜处,所以这一次还想着再来一次,虽然被老车主和行业人士疯狂吐槽“割韭菜”,但是却成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韭菜”,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显然是合算了,至于那些早买早享受的车主,你们是为自己的信仰买单,所以在某个程度上来说也算是“不亏”!

诚然特斯拉的大幅降价,会给友商增加压力甚至逼上绝路,但对自己而言何尝不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呢?寒了老车主的心伤害了品牌的价值!不过这还不是最可怕的,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的提升,加上高成本零件逐步实现国内采购,你确定它不会继续降价?到时候现在买Model Y的人又会怎么想呢?你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