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开放越进步 中国品牌也可以幽默一下

2021年01月05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

在营销圈里,很多竞争品牌之间总是斗智斗勇。但相爱相杀中却没有“血腥气”,反而多了份幽默、机智和从容,让圈内和圈外的人都津津乐道,传为佳话。这不仅是品牌之间智慧角逐的象征,更是大家心态开放、拥有大格局的体现;更会使受众在看热闹的同时,加深对双方品牌的印象。就连国外总统在竞选时都会相互PK调侃,对品牌方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尤其在汽车领域,奔驰宝马相爱相杀引来奥迪插足,第三者成功上位;饮料圈的可口和百事,快餐界的肯德基与麦当劳。显然,这种玩法国外品牌更为常用,极大程度和他们开放的竞争心态有关。当然,国内也不乏这些有趣案例,如京东和天猫的“猫狗对战”、加多宝和王老吉的“道歉谅解”、长城吉利的和解等。不论国内外,品牌之家的调侃都是聚焦技术、产品和服务,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尽显开放心态。

但在商用车领域,大部分品牌都古板得很,偶尔有一两个活泼的品牌,也会被对手讽刺和抨击。据悉,近两年年轻化营销玩得颇溜的奥铃,最近自主研发全新技术平台“蚁象”,以其轻量化技术,破解了当下行业“合规多拉”的主要矛盾。这本可以成为商用车行业的美谈,却因为奥铃的一张调侃海报,引来了其他品牌的不满,甚至上升到了法律层面。

首先聊聊这根矛盾导火索,这张海报幽默中带着一丝俏皮,尽显奥铃品牌年轻化和幽默有趣,小编觉得真不至于上纲上线,大家秉着开放心态轻松对待就好了。

其实,但凡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几年的人都知道:奥铃自成立后,短短16年凭借着“专业可靠、年轻时尚”的锐气,一路赶超,已经在轻卡领域实现了全面领军。尤其是在销量方面,奥铃已经连续两年销量增速领先,2020年同比增长52.9%。据悉,在首都北京,每10个客户5个选奥铃。这些数据都是奥铃坚持“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的最好回馈,是市场和用户对奥铃的最高褒奖。

奥铃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最符合其需求的产品。面对市场环境和政策法规的变化,奥铃团队长期保持着贴近市场、调研用户需求的习惯。总裁带队前往一线,走进全国的物流货运站,到用户实际工作场景中,与用户吃住在一起,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这样就保证了奥铃的每款产品都极具市场基础。奥铃速运、奥铃小钢炮、奥铃大黄蜂、奥铃北极熊、奥铃青春“三浪”等车型,一经推出均受用户热捧,上市即成爆款。

并且,奥铃行业领先的六大服务王炸品牌:“维修不过夜”、“救援三小时达”、“一次进站”、“37度微笑服务”、“免费健康点检”、“国六免费检测”,为每一位奔波在路上的卡友吃下一颗定心丸,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已成为业内佳话。

未来的中国将会越来越开放,只有开放才能促进竞争,促进客户精神的崛起,才能促进行业的进步。我们汽车行业,更应该具备开放的心态,大家在开放的竞争环境中互相进益,共同把中国商用车做好做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