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退坡、价格混战,新年开局还有哪几款电动车值得入手?

2021年01月05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是一个无比艰辛的年份,不仅有2019年补贴退坡的影响,更由于疫情导致市场销量一度暴跌,不过经过下半年的艰苦奋斗,整个市场算是恢复了元气。而在2020年最后一天,2021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又出炉了,毫无疑问国家对于新能源的补贴又下降了,且降幅达20%,让刚刚喘息的新能源市场又面临考验。全球新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特斯拉在国内的Model 3又一次官降,Model Y上市售价相比预售价降幅超过16万元,让整个新能源市场的价格体系再次陷入一片混乱茫。那么在这种大环境下,还有哪些电动车值得购买呢?

蔚来ES6:34.36-50.35万元(补贴后)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最具代表性以及创新性的蔚来汽车今年在市场上可谓是大放异彩。刚刚过去的2020年12月份更是售出了7007辆,单月销量再次创新高,全年销量达43728辆。在自主豪华纯电动车领域绝对是一马当先。而作为蔚来汽车最畅销的ES6车型自然是纯电动车一个不错的选择。该车的外观有着很明显的家族化设计,整个外形设计很具个性化,并且对于高品质的营造感也十分强,一眼就会给人质感很强的视觉效果。

而在车内,蔚来ES6在用料方面也是十分良心,大量的软质包裹以及颇具质感的材质饰板等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氛围和豪华感。动力方面,ES6全系均采用双电机动力结构,不过最大功率有320kW和400kW可供选择。续航方面更是提供了420km、430km、600km、610km丰富的选择,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自身需求的考虑。而蔚来车型最具优势的还是其采用的换电模式,没有电池老化的担忧,也就没有了买电动车最大的顾虑。对于初次尝试新能源车的朋友们,真的值得一试。

理想ONE:32.80万元(补贴后)

理想汽车在2020年也是迎来了开局一路高歌。不仅完成了美股上市,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在销量上也是一路上涨,单月销量也是连连被破,而且市场口碑也不错。在2020年12月份,理想ONE共计交付了6126辆,环比11月增长31.9%,全年累计交付量达32624辆。傲人的销量足以说明很多东西,而在圈哥看来,理想ONE的大热主要有几个原因。

其一是定位精准,6座的SUV车型,主要面向有孩子的年轻夫妻。这样的车型不仅拥有MPV的空间实用性,而且开起来更加方便。其二是外形设计十分讨巧,中规中矩的样式虽然没有特别的个性亮点,但是有了独特车漆颜色加成,瞬间就吸引了年轻群体的目光。其三车内的科技感和家居感营造得都非常强。其四应该就是“新奇”的增程式动力系统了,系统最大功率达240kW,不仅能在市内通行时享受纯电动车般的用车成本,还得益于能够加油的优势,远程行驶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种种优势让理想ONE成为了2020年新能源市场最大的黑马。

小鹏P7:22.99-40.99万元(补贴后)

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登陆美股三兄弟之一,在2020年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小鹏汽车2020全年累计销量为27041辆,在12月份,小鹏汽车共计交付量达5700辆,创下了2020年单月销量最高成绩。而旗下明星车型小鹏P7在12月份就交付了3691辆,刷新了单月交付记录。圈哥认为小鹏P7这款车在自主纯电轿车颜值方面是当之无愧最高的,前卫科幻的设计,流畅的线条以及轿跑式车身堪称最具运动范的纯电轿车。并且还推出了极具超跑气质的鹏翼版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在车内,小鹏P7采用的极简科技风格设计。两块相连的大屏悬浮在中控台上,车内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值得注意的是中控上那条铝制饰板,配合上氛围灯的加持,整个车内的科技氛围直线上升,犹如身处未来驾舱。动力和续航方面绝对是小鹏P7值得骄傲的地方,其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96kW,双电机版本则是达到了316kW,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3s。而续航方面更是提供了562km、586km、670km以及夸张的706km多种选择,即使是入门级的562km在目前市场上也是属于顶尖层级的。

特斯拉Model 3:24.99-41.98万元(补贴后)

国产Model 3虽然2020年12月份的销量还未公布,但已经是毫无疑问登顶销冠了。单月销量尽是破万,遥遥领先自主新能源品牌,虽然近几个月的销量被宏光MINI超过,但是总体构不成威胁。作为即将问鼎新能源市场年度销冠的车型,Model 3又有哪些值得购买的亮点呢?

相信Model 3目前最吸引消费者的绝对是它的售价,虽然特斯拉近段时间接连降价惹得一众网友群喷,但是对于还未购买的消费者来说,压进25万元的起售价的确很有吸引力。而该车的外观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圈哥个人不是很喜欢,但对于大多数年轻群体来说,前卫科幻的设计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更重要的是在性能和续航方面,Model 3单电机版的最大功率就达到了202kW,双电机版本更是达到了339kW,高性能全驱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低至3.3s,已经拥有了堪比性能超跑的加速,叫人怎么能不喜欢?续航方面,也是提供了468km、600km、605km以及668km多种选择。而且特斯拉车型还有一个最大的卖点,那就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管承不承认,特斯拉这方面的技术还是全球领先。二十多万元,选择一款世界标杆级车型,怎么看怎么划算。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当下买新能源车型,真的要多长个心眼,不能仅凭销售一股脑说。自己对于新能源行业也要多加关注,针对自己钟意的车型要反复比对,另外还要考虑自身的实际用途。但是如果你真的是一个汽车小白,那看品牌,看主力车型,跟着大部队走一般来说也不会出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