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的大七座中型SUV,吉利豪越值不值得买?

2021年01月05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汽车市场,只要能把SUV车型做好,基本上就能晋升为一家不赖的车企,哈弗H6长安CS75等配置强横的紧凑型SUV无疑都在销量上战胜了在中国横行了几十年的同级合资品牌车型。不过在中型SUV的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仍然强势,那么有没有实力相当却也能用一个较低门槛满足大众的车型呢,售价10.36-14.26万吉利豪越无疑交出了一张分数不低的答卷。

在上个月初, 吉利在豪越车型系列中新增了自动舒适型,该车依旧搭载1.8T发动机,但没有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是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程度调整,整体介于自动进取型和自动豪华型之间。相比于自动进取型,这款车增加了车顶行李架、18英寸铝合金轮圈、皮质座椅、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

吉利豪越最令人满意的卖点当然是这个夸张的尺寸, 三围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需要注意的是它的轴距超越了中型SUV中的标杆车型丰田汉兰达,同价位空间表现属于越级水准。

车内设计并没有吉利其他车型那种年轻时尚的刺激感,反而多了一丝成熟男人的稳重感,豪越的定位也是如此,大尺寸的最重要功能实际上还是为了居家和实用。做工用料也都堆出了同价位合资车型完全无法竞争的水平。大面积的皮质包覆自不必多说,缝线工艺更是能体现一丝豪华气质。

同样电子档杆,和10.25寸的触摸中控屏也都毫不吝啬的成为了标配,如果是和合资中型SUV基本上在20多万的起售价上还要不知道在添多少钱才能够享受到这等实用配置。当然不止在看得见的地方下功夫,看不见的地方也不输绝大多数竞品。

吉利豪越身上这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同价位的国产选手中普遍都是1.5T,而2.0T则不大可能在10万出头拿下,吉利这台1.8T就成了性价比首选,不过大排量自然也会伴随较高的油耗,作为一台中型SUV,更大的动力在满载和越野方面肯定具有更大的优势。针对一部分消费者普遍对双离合顿挫产生的反感,新车则采用了韩国现代集团下专门生产变速箱的子公司派沃泰的6AT变速箱,这套组合到来的行驶品质完全能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10万级别的SUV产品的确能让人挑花眼,但吉利豪越这款大而实用的车型绝对是最亮眼的一台。入门即高配,双离合与AT兼具,吉利豪越的竞争力远远超乎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