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50马力的全新奥迪RS3,叫板A45 S AMG?

2021年01月05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

相信经过这次冬季测试之后,离全新奥迪RS3正式发布的日期更近了。

这次我们获得的这组伪装车路试谍照,其实并不是全新奥迪RS3的首次公开图片,早在去年9月,就有媒体报道过全新奥迪RS3两厢掀背版和三厢版车型的伪装车路试照片。不过,我们这次获得的这组照片有些不一样。

显然,这次奥迪对这辆测试车的“伪装”更少了,即便用贴纸覆盖了车头、车尾,以及前后翼子板和侧裙部位,但宽大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大灯下方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口、后保险杠下方的两支粗大的排气管、以及透过伪装贴纸隐约能看出来的尾部扩散器,无不证明这是奥迪的最新款高性能“钢炮”。

全新奥迪RS3的关注焦点在于它的动力系统,尽管经典的2.5T直列五缸发动机性能十分强劲,但它继续会出现在全新RS3上。这些许会让人感到有些“失望”,毕竟A45 S AMG上的那台2.0T四缸发动机已经实现了421马力和500牛•米。

之前RS3上的这台2.5T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有400马力,最大扭矩为480牛•米,有消息称,奥迪将对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进行调整,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将分别提升至415马力和500牛•米,与AMG的M139发动机的性能表现相当。另外,也有传言称奥迪将进一步压榨这台2.5T发动机,届时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450马力,不过,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曾有国外媒体报道说,全新奥迪RS3的发布时间将会是今年9月,但我们认为,这个时间很有可能被提前。原因在于全新奥迪A3已经上市,且向来与RS3互为绝对竞争对手的A45 AMG,正在招揽着中国市场上的高性能钢炮爱好者,或许奥迪对于尽早正式发布全新RS3的期盼,比想要拥有它的用户更加迫切。

全新RS3将提供两厢掀背版Sportback车型和三厢版Limousine车型,我们猜测,率先发布的可能是Sportback版,Limousine版将紧随其后。不过,如果是在欧洲市场,可能会是这样的常规节奏,但如果面向中国市场时,说不定两款会一起出现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