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0年没让国人失望的自主轿车,个个都是“国货之光”

2021年01月05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中国汽车行业实力的整体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更是展现出十足的发展潜力,在不断提升“质价比”的同时,也与合资车型进行了正面竞争,例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的畅销,便是最好的见证。但是,反观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的实力就稍显薄弱,不过,2020年内,车市诞生出了不少“没让国人失望”的自主轿车。

这些车型凭借着过硬品质、亲民价格和越级配置,获得了不少车主的青睐。毫无疑问,吉利星瑞、比亚迪汉以及红旗H9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那么,这三款车型到底有何实力,它们的销量能否延续火遍2021年呢?当然,还是实力说了算。

吉利星瑞

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新兵,吉利星瑞有着“家轿颠覆者”之称。根据数据显示,星瑞上市首月销量便达到了7017台,2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收获超过25000个订单,整个市场终端都呈现出脱销和缺货的状态。在我看来,吉利星瑞之所以能大火,原因之一就是越级。

首先,星瑞虽然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A级轿车,其整体尺寸和轴距超越了绝大部分同级车型,储物空间自然更出色。而且从外观设计上来看也展现更多的是一种偏向中型车的气场。其次除了极具设计感的内饰和充满诚意的用料之外,星瑞还配备了BOSE音响、香氛系统、座椅加热/通风、老板键等高规格舒适性配置,这是同级合资车无法比拟的。

除此之外,吉利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另外承袭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吉利星瑞配备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手机遥控泊车以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高级配置。这样的智能科技配置可以媲美30万以上的豪华车型配置,而在同级车型中是比较少见或者没有的。

最后在三大件部分,星瑞和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一样采用了T4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140kW),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最快加速7.9秒,百公里最低油耗6.7升,其中这般动力不仅能够超越合资品牌的紧凑型和中型级别轿车,甚至比肩豪华品牌中型车也是绰绰有余。加上该车还全系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般高性价比优势已然完胜卡罗拉、朗逸等合资品牌热销轿车。

总的来说,在各方面给出的价值都要远高于合资竞品的情况下,星瑞的热销也就不难理解了。而此次吉利星瑞的强势来袭,自主品牌A级轿车市场竞争力得到质的飞跃。也许,自主品牌A级轿车的黄金时代正式来临了。

比亚迪

作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级别轿车,它不仅是品牌实力的象征,同时还扛起了比亚迪乃至整个国产自主品牌向高端汽车市场发起冲击的重要责任。如果说销量能代表一切的话,比亚迪汉这款车型确实是足够成功,这款车型自7月份上市之后持续热销,11月份销量更是达到10105辆,市场热度直逼BBA旗下的中大型旗舰轿车。作为一款售价20多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能达到如此销量的车型,可谓是凤毛麟角。而比亚迪汉的热销,绝非偶然。

得益于汉的旗舰级定位、较大的车身尺寸,使得全新Dragon Face造型在该车上获得了很好的视觉效果,而且内饰设计、用料也是十足的豪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盲点监测、开门预警以及全场景自动泊车等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车上都能见到。其次接近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空间的舒适性,后排还提供可加热/通风的电动座椅以及功能控制屏,更加契合其中大型轿车定位。

当然除了这些外在的以外,其内在实力也是十分出色。汉EV作为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新车,很好的解决了新能源车“自燃”的这一安全问题。同时汉EV也是目前中国市场加速最快的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加速低至3.9秒,性能十分出众。而32.8米的百公里到零的制动距离也是同级别最短的。另外,获得了80公里/小时麋鹿测试中大型轿车组最佳成绩。可以说,比亚迪汉能够热销也是产品硬实力的一种体现。

综合来看,不论是造型设计、智能配置还是三电技术,比亚迪汉都有着令人振奋的表现。连续4个月销量持续攀升的成绩,让人看到了弯道超车的希望。而比亚迪汉的成功也给予国产车一个启发,只要做好产品,让自己的产品在同级中拥有自己的优势,市场一定会认可的。

红旗H9

作为红旗品牌冲击豪华C级轿车的第一款产品,无疑是凝聚了一汽人的全部心血,也承载了消费者对红旗的希望,虽然30-50多万的售价区间让不少人对它望而却步,但红旗H9的诞生却让国人见识到了咱们国产品牌也能够造出气场媲美劳斯莱斯的中大型轿车,而这无疑是一种汽车工业制造的底气以及自信的表现。

看到红旗H9第一眼,就能很直观的感受到H9的豪华、尊贵。角度垂直的车头融合直瀑式前格栅造型,宽大的U形饰条在两侧与狭长的LED头灯结合,赋予新车更加豪华、庄重的气势。进入车内,贯穿式的中控台、双屏组合,以及大量的实木装饰以及真皮包裹,视觉效果简洁大气更富有档次。配置方面,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隔音玻璃、253色氛围灯、360°全景影像、L2.5级的自动驾驶、电动尾门、座椅通风/加热等等配置的加持,豪华不言而喻。

后排座椅更是重点,高仰背+宽肩展+厚扶手的设计让乘客入座后,体验到即使是S级也难拥有的待遇。动力方面,红旗H9搭载有2.0T+48V轻混的组合以及3.0T V6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同级车型中为数不多的六缸“绝唱”。底盘方面,红旗H9的硬件配备也很“豪横”,采用基于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这在同级别或者同价位中绝对是独一份儿。

也正是如此,红旗H9可以说是成为了今年国产豪华车里最重磅的车型。不过,在中大型车市场中,红旗H9的月均销量只有两三千台,离BBA还很有距离。但是作为红旗品牌冲击高端的又一作品,红旗H9仍燃起了国人的期待与信心,品牌复兴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