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的2020:全年销量超21万,只因做对了这几件事

2021年01月05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安福特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2020年12月,长安福特销量达26432台(长安福特旗下产品12月零售加出口销量,不含林肯品牌),大幅增长35%的同时,还创下了18个月以来单月销量新高。而从累计销量来看,长安福特2020年售出新车213680台,同比2019年增长了16.1%。

毫无疑问,在新冠疫情爆发,去年第一季度车市几近停摆的情况下,长安福特的这一销量表现已经足够出彩,称得上打了一场翻身仗。

止跌回升,长安福特做对了什么?

回望过去一年,长安福特正如当初所说的那样,持续推进“三年加速计划”,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具体表现为产品矩阵逐渐完善、产品特点愈发本土化、产品质价比进一步提升。

首先,长安福特在去年推出了锐际、第六代探险者两款全新国产车型,使得长安福特SUV家族的产品矩阵覆盖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各个细分市场,实现了品牌向上突破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消费的认可。

其次,2020年以来,长安福特的新产品均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包括造型、内饰品质、科技感、车联网等各个方面。比如,锐际、探险者、福克斯、锐界PLUS等产品均搭载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和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这些科技配置不管是从普及程度,还是从使用便利度来看,在同级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第三,长安福特这一系列新产品的质价比明显提升,甚至可以称得上是“降维打击”。比如锐际,全系标配2.0T发动机+8AT变速箱+铝合金悬架,三大件无可挑剔,同时四驱车型起售价低至18.98万元,相比竞品四驱车型动辄就是20多万的售价要低得多;再比如探险者,它是同级唯一一款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产品,搭配2.3T发动机+10A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7.6秒,性能强,操控好,价值看齐豪华品牌产品,但30.98-39.98万元的售价却很务实。

也正是产品上给足了诚意,长安福特的市场表现才得以持续回升。数据显示,12月,锐际和探险者的销量分别为4922台、3892台,均达到上市以来峰值;锐界的销量也迎来大幅增长,12月销售3468台,创下12个月以来销量新高;而蒙迪欧则同比增长56%至3375台,这是其23个月以来的最好销量成绩。

道阻且长,长安福特还要做什么?

虽然长安福特在过去一年走出了低谷,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但我们也必须要承认,如今的长安福特尚未回归巅峰,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曾透露,2021年将着力于用户运营和渠道下沉。一方面提高用户满意度,推动品牌口碑和美誉度的提升;另一方面下沉至低线市场,让销售、服务离用户更近。

长安福特目前的处境来看,这两大举措做到了“对症下药”。长安福特旗下产品的实力有目共睹,即便和丰田本田大众等品牌相比也不落下风,制约其销量进一步提升的核心原因在于品牌吸引力有所下滑。而更好的用户运营有助于福特口碑的提升,帮助品牌重回消费者的视野,并重新建立消费信心。渠道下沉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品牌劣势,低线市场消费者更注重产品性价比而非品牌,并且,如今一、二线城市的汽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开拓低线市场有助于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

当然,在产品层面,长安福特仍然会持续引入新车型。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福睿斯、锐界、蒙迪欧等主力车型都将迎来换代,锐际还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其中,新一代福睿斯很可能明年面世,而新一代蒙迪欧的谍照也已经曝光。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曝光的蒙迪欧是旅行车造型,这意味着新车很可能和福克斯一样引入猎装版,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总而言之,长安福特并未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而是正确审视自身的优劣势,强化优势的同时,不断补齐短板,并持续更新产品矩阵,以更完善的产品阵容、更强大的产品力、更优质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这样的长安福特,势必也会在未来迎来更多的“增长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