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好玩还是要家用?外观方正,越野一把好手,性价比呢?

2021年01月05日 20:32: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不断升级,对于车辆选购的消费者也逐渐细分,有些人买车是为了实用、舒适,有些人买车是为了养家糊口,还有些人买车则是为了好玩、有乐趣,于是逐渐有很多入门级的性能小跑车出现在大家视野中,但对于喜欢玩越野产品的消费者而言,又有哪些车可以选呢?

1.豪华选:路虎卫士

作为刚刚长时间试驾过的一台豪华ORV产品,在提及豪华越野产品的时候让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它。当然,奔驰的大G也是一台相当有"面儿"的硬派越野产品,不过买车还得加价的操作实在让我难以接受。

外观上,全新的路虎卫士换掉了曾经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虽然全新卫士在比例上还是比较方正的,但在诸多折角和细节处都处理的非常圆润,相比此前的方盒子而言就不那么"硬朗"了。

并且全新的路虎卫士在车身设计上也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虽然通过材质弥补了抗扭刚性,但也难免被大家所在意。不过凭借着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以及空气悬架配置,在越野场地中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虽然试驾的不是卫士90,但这台110 的通过性与可玩性依旧很高。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是49度和35度,通过角则能达到150度。

车内的变化也非常明显,更丰富的皮质软包让整台卫士的车内质感提升了不少,同时全液晶仪表、10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的配置也颇有科技感。目前售价在77.8-95.8万,算得上是有钱人的大玩具了。

2.纯粹选:JEEP牧马人

如果你更喜欢硬派的设计,一台方正的大盒子,上山下坎随便造,换条AT胎就能出街的越野产品,我能想到的就是JEEP的牧马人。

在外观设计上,牧马人吸收了JEEP的经典元素,垂瀑式进气格栅设计配合复古的圆形大灯设计,外加前端宽厚的黑色防擦包围,让整台车都显得非常纯粹,看一眼就知道是老越野玩家了。

作为Jeep车型中越野能力最好的车型,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NV241系列分动箱的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前后桥也均采用了开放式差速器。而在接近角与离去角的表现上也非常出色,34.8°的接近角,29.2°离去角,23°纵向通过角,同时还有276mm的最小离地间隙,涉水深度也达到762mm,只要开出去玩就知道有多过瘾。

3:改车选:北京越野 BJ40

我知道,不少人看到这台车可能都会吐槽那么一两句,但就在1月3日刚刚开幕的达喀尔拉力赛中,中国车队出征的则是北京越野的BJ40。

之所以说它是改装玩家值得选购的车型,第一就是价格很香,自动四驱致敬2020版侠客型目前的售价仅有16.99万元,224Ps马力的2.0T机头配合一台8AT变速箱,在动力储备上是足够的。短轴距车身、可拆卸车顶、大尺寸轮胎设计,都给你后续的改装留下了很充裕的空间,可以自由发挥你的喜好,把它打造成一台你喜欢的ORV样子。

4.综合选:WEY 坦克300

但如果你是各喜欢越野的玩咖,又不得不用家中这一台车照顾家用,其实也不用纠结是不是要取舍什么,毕竟刚刚上市的坦克300我也是才从成都店内体验过的。虽然更早的时候选装绞盘、AT胎的价格更划算,但如果你有需要,用不了一万元就能选装到新车上。

到店拍摄的这台"黑武士"坦克300是比较符合我这个直男的审美,虽然不及橙色来的那样吸睛,但黑色更显野性。圆形灯腔的设计有点复古味道,与牧马人、大G等产品有着同样的气质,下方的包围设计也足够宽厚,在整体的设计成熟度上并不输众多合资的经典越野产品。

动力部分则是用上了长城的2.0T动力,227Ps最大马力,387N·m的最大扭矩也足够应付,而变速箱上则是用上了来自ZF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将会提供九种驾驶模式,并且还有一个非常具有驾驶乐趣的"大师模式",前提是你得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才能体会到它的乐趣所在。

整车选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底盘设计上选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而在通过性表现上也比较出色,接近角33度、离去角34度,最小离地间隙224毫米,700mm的涉水深度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而之所以说它是综合选择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当你抛开它的越野能力以及外观设计,直接坐进车内之后,你可能不会认为这是一台多么硬派的越野产品,它更像是一台SUV产品,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双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中配就有座椅加热、座椅按摩(主驾驶位),顶配还有Infinity(燕飞利仕)的车内音响,在舒适性与科技性上表现也非常完善。

而综合之选的最后一个原因就是价格了,中配就有两把锁的越野版挑战者车型就已经满足了常用的功能配置,目前售价仅有19.58万元,选装一套更野性的AT轮胎和绞盘,整台车的味道就有了,喜欢外出玩耍也不用过分担心路况问题。

阿川评车

从越野产品中可以看到,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推进,一台车的兼顾性相比曾经可谓是进步不少,无论是近百万的路虎卫士还是二十万级的坦克300,这一台车都可以满足你越野玩耍的爱好以及家用舒适的体验。如果你也不想买一台设计普通的SUV产品代步,不妨看看这几款更野性的ORV产品,个性与实用都能兼顾,难道不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