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要闻!别想欺负中国!刚刚联合国有人站了出来,特朗普违法、蓬佩奥违法

2021年01月06日 00:53:03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公开抹黑中国,而中方也迅速针对蓬佩奥的不当言论作出了强硬有力的回应,告诉蓬佩奥别想欺负中国!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0年12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蓬佩奥于29日发表的所谓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渎职”等不当言论提问。对此,汪文斌先是简单陈述了中国的抗疫历程、抗疫成效等内容,接着汪文斌指出,蓬佩奥的有关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中国司法主权,不仅充满偏见,而且虚伪透顶。最后,汪文斌直言:“当前美国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请问蓬佩奥先生,你为美国抗击疫情、挽救美国人民生命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呢?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还是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本国抗疫工作上,停止对中国的诬蔑抹黑。”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中方针对蓬佩奥的言论发声后不久,先是联合国有人站了出来,表示特朗普违法了,后来有人直接将蓬佩奥告上法庭,要求美国政府停止此前被批准的一项军售。

2020年12月22日,特朗普赦免了美国私人安保公司黑水国际的4名承包商。据悉,这4名承包商于2007年在伊拉克首都向伊拉克平民开枪射击,造成14名平民死亡,至少17人受伤,2015年,他们分别被判处一级谋杀罪等罪名。针对特朗普的赦免,联合国人权专家于2020年12月30日表示:“这些赦免违反了美国根据国际法应承担的义务,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对国际人道法和人权造成了广泛的破坏。”

另据外媒报道,在30日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为美国国务院于29日批准向阿联酋出售价值230亿美元的武器一事,被非政府组织纽约外交政策事务中心告上法庭,理由是美国务院未能提供这笔交易的合理性说明,也没有考虑到这次交易对美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影响,还违反了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据英媒此前报道,考虑到阿联酋参与也门冲突,该诉讼要求美国政府应停止该笔军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